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搭建桥梁,促进川阿农业合作

2014-11-27 12:5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05


  应我会邀请,阿根廷AGD公司国际部主任古莱默·德·维尔先生(Mr. Guillermo del Val)及探戈若糜公司代表尹彦胜先生一行2人于2012年12月10日-11日来川访问。
  阿根廷AGD公司(Aceitera General Deheza S.A.)是阿根廷著名粮油企业,成立于1948年,主要从事食用油生产和加工。其生产的大豆油、葵花籽油和坚果类食用油产量位居阿根廷食用油加工行业前列。公司员工超过2500人,产品除在阿根廷国内销售外,还远销全世界5大洲95个国家,年销售额超过26亿美元(2007年)。
  阿根廷探戈若糜公司总部位于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尔多瓦,是阿根廷著名的咨询顾问公司,其专业顾问遍及阿根廷,中国,美国,印度和拉丁美洲,实力雄厚,在以上市场都是咨询界的第一把交椅。该公司非常重视开拓与四川省的合作。应该公司邀请,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率四川省农业考察团于2011年下半年访问阿根廷时专程考察了该公司。今年9月,该公司总经理吉尔曼先生专程访问四川,与四川省友协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并考察了我省有关信息产业企业和农业企业,商讨合作事宜,取得了满意的成果。此次来访,旨在进一步落实9月访问成果,与四川粮油集团和新希望集团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磋商。
  12月11日,阿根廷客人一行分别拜会了四川粮油集团和新希望乳业有限公司。四川粮油集团杨再友董事长介绍了四川粮油集团近几年的发展情况,表示随着国内城镇化、工业化以及人民生活水准的不断提高,四川已经从粮食调出大省转变为调入大省,省委省政府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去,并给予了极为优惠的对外投资政策,四川粮油集团非常有兴趣与阿根廷方面合作,开展农产品贸易及生产合作。双方就大豆油贸易进口、高端油脂产品合作生产以及在阿根廷建立生产基地等事项进行了具体的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新希望乳业有限公司总裁项目助理徐斌表示,新希望愿意在饲料原料进口、奶牛胚胎移植、冻精进口、小牛进口以及赴阿投资建立生产基地等方面与AGD公司和探戈若糜公司进行合作。双方将保持沟通,互通信息,就具体合作事宜作进一步的讨论。
  在川期间,四川省友协会长罗玉彬会见并宴请了阿根廷客人一行。罗玉彬会长表示,四川省友协将继续努力做好牵线搭桥的工作,积极帮助双方企业开展互利合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