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新加坡让爱川流不息

2014-11-26 12:4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75


  10月17-18日,新加坡红十字会主席郑大岩率新加坡红会有关负责人一行3人访问四川,与四川省友协会长秦琳、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会长翁蔚祥正式签署了>>新加坡让爱川流不息四川公益项目合作备忘录<<。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迪成和部分新加坡在华企业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今年8月,经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彭迪成向秦琳会长推荐,四川省友协与新加坡红十字会建立起工作联系,双方经过友好商议,四川省友协联合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与新加坡红十字会达成了>>新加坡让爱川流不息四川公益项目合作备忘录<<。新加坡红会将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帮助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及省内其它贫困地区之助学、康体、医疗、师资培训等7个公益项目,并以此搭建中新两国青少年交流互动的平台。计划今后3年内将有四川省21个市州的1200名大学生、1200名中小学生、300名中小学教师、240名地震伤残人士受益,同时还将建设完成40所乡村学校图书室、40处乡村社区健身场和7处中小学运动场。
  郑大岩会长在签字仪式上发表了致辞。郑会长表示,新加坡红会的善款全部来自新加坡人民的捐赠,四川公益项目的善款由新加坡民众的爱心汇集而成,要在最需要的地方善用援款。这一公益援助将产生积极持久的影响,有助于提升对弱势群体、残疾群体的关注和帮扶力度。7个公益项目的完成落实将造福于下一代,并以此建立起四川与新加坡青年了解与沟通的良好平台,活跃两国间的人文交流。郑会长表示,今后将逐步安排新加坡的青年义工到四川灾区与贫困地区去学习和历练。
  四川省友协会长秦琳在致辞中说,>>新加坡让爱川流不息四川公益项目<<是众多爱心的结晶,更是新中友谊的生动体现。秦会长引用“饮水不忘挖井人”、“树高千尺不忘根”的古语衷心感谢彭迪成总领事的引荐和新加坡红十字会的大力援助。秦会长表示,此次受助的公益项目着眼于弱势群体、残疾群体,对四川地震灾区和贫困地区而言无疑是雪中送碳。郑大岩会长率领新加坡红会工作组不辞劳苦、爱岗敬业、高效工作的精神值得四川人民学习借鉴。公益项目作为深化新中友谊的桥梁,不仅造福于四川地震灾区和贫困地区,更是丰富两国青少年交流活动的纽带和桥梁。四川省友协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拓展中新青年人文交流并推动中新友谊不断深化。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会长翁蔚祥致辞表达了对新加坡政府与人民的深深敬意和由衷感谢。他指出,在中国政府的高度关注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国际社会的支持援助下,20年间四川的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巨大。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将遵照新加坡红会帮扶弱势、残疾群体的宗旨,圆满完成所有援助项目,为四川贫困地区造福。
  据悉,郑大岩会长此次访华期间还分别与外交部扶贫办、北京外国语大学签署了扶贫合作协议,帮助外交部定点帮扶的云南省金平县、麻栗坡县扶贫项目与北外开展的乡村教师英语培训项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