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推广国际旅游文化,四川成为关注焦点

2014-11-26 12:4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98


  9月25日,第十三届西博会专项活动—第九届国际旅游文化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本届会议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旅游局承办。
  出席本届会议的有泰国、土耳其、澳大利亚、尼泊尔、哥伦比亚、阿根廷、巴基斯坦、新加坡、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以色列、韩国、日本、俄罗斯、英国、芬兰、丹麦、荷兰、美国、加拿大等21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外交使节、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90余人,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代表团,四川省各市州友协和旅游局的负责人,西部乡村英语教师,中央、省市和海外媒体的记者,中外嘉宾共260余人。会议展出了中外旅游宣传品、纪念品和文化产品等100多种,5000多份。
  四川省副省长黄彦蓉在会前会见了出席会议的泰国外交部长顾问皮切特博士、澳大利亚驻华副大使梅瑞根、土耳其马尔马拉城市联盟副主席、巴格其拉市市长卡格里奇、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泽东主义)中央委员会外事部主任卡尔奇。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冯佐库出席会见。省友协会长秦琳、副会长王宪、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参加会见。
  黄彦蓉副省长在会见时代表省政府对各位嘉宾来川参加西博会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四川旅游发展很快,2011年国内游客达2亿人次,入境游客超过200万人,呈现量的扩张、质的提升两大特点。四川希望学习各国在旅游领域好的经验,探讨共同感兴趣的问题,搭建交流平台,双方共为旅游目的地,促进更多外国游客来川旅游,更多四川游客出境游。她还欢迎各国嘉宾在四川看美景,品美味,参观四川的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看看可爱的大熊猫,考察地震灾区的灾后重建旅游景点,感受四川旅游的魅力。
  秦琳会长主持了推介会开幕式,代表四川省向参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冯佐库副会长、黄彦蓉副省长在开幕式分别发表主旨演讲。省友协副会长王宪主持了推介会嘉宾演讲。四川省旅游局局长郝康理、泰国外交部长的顾问皮切特、澳大利亚驻华副大使梅瑞根、土耳其马尔马拉城市联盟副主席卡格里奇、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泽东主义)中央委员会外事部主任卡尔奇、哥伦比亚中国商会秘书长克里斯蒂恩、阿根廷探戈若糜公司总经理吉尔曼、哥伦比亚蒙迪集团总裁乌瓦尔多、中国生态文化旅游协会执行会长秦金炜发表演讲。
  冯佐库副会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西部各省区市的经济正快速发展,旅游文化事业充满生机与活力。提高国际旅游文化的品质,不仅是旅游文化行业的发展目标,更是满足人民高品质旅游需求的重要指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努力向世界各国推介中国西部的旅游文化资源,邀请各国朋友来中国西部、来四川旅游观光、开展友好交流,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黄彦蓉副省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旅游与文化有着天然的不可分割的联系。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没有旅游的文化就没有活力,没有文化的旅游就没有魅力。站在旅游产业的角度看,抓住了文化就抓住了核心价值;站在文化产业的角度看,抓住了旅游就抓住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四川有特色鲜明和世界品牌化的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如蜀文化、佛教道教文化、古镇文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美食文化等系列文化旅游产品。旅游为文化的交流和传播提供了平台,为文化资源的开发提供了载体,促进文化的保护与保存。我们将不断地加大对文化的有效利用,提升旅游的文化品质,推动旅游产业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的竞争力。
  土耳其马尔马拉城市联盟副主席卡吉里奇在演讲中指出,土耳其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有深厚的友谊,历史上的“丝绸之路”正是两国之间交流的桥梁。现在,这条丝绸之路又再次复兴了。我认为在人民之间最重要的桥梁是文化桥梁。尽管在这个全球化社会中仍然有地理的界限,但是文化和艺术早已超越了国界。伊斯坦布尔作为沟通不同文化、大洲、宗教及不同时代的桥梁,已成为世界上第七大游客最多的城市和第七大受欢迎的会展之都。我们热诚欢迎你们到土耳其旅游。
  澳大利亚副大使梅耕瑞在演讲中说,中目前是澳大利亚第二大入境游市场。2011年赴澳中国游客有54万人。澳大利亚政府认识到赴澳中国游客的重要性,正在确保中国游客能够享受澳大利亚之旅的乐趣。成都不但是我最喜爱的中国城市之一,而且它——以及更广阔的中国西部充满了商机,越来越受到澳大利亚政府的关注。2012年3月,澳大利亚政府总理宣布在成都设立领事馆的计划,我们希望能在明年上半年在这里设立领事馆。
  尼泊尔联合共产党(毛)中央委员会外事部主任卡尔基在演讲中说,我们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致敬,是你们战胜了帝国主义强权,通过社会主义革命,由一个贫弱的国家进入世界大国的行列。尼泊尔人民的意识形态和政治立场都向中国靠拢。我们要向中国人民学习那种吃苦耐劳、少说多做的传统。如果可以从中国吸引大量的游客到我们美丽的国家,我们同样获益良多。
  阿根廷探戈若糜公司总经理吉尔曼在演讲中说,阿根廷和中国情同手足,这都是通过历史、文化、政治和经济联系在一起的。中国是阿根廷最大的贸易伙伴,和阿根廷人民有着发展社会、共同进步的理想,和谐社会的共同梦想让我们团结一致。他在演讲结束时风趣地说,我们欢迎中国游客来阿根廷旅游,但是我请求你们:不要所有的人一起来。
  24家境内外媒体的记者采访报道了本届推介会,四川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天下四川,美在天府,参会的各国嘉宾一致看好四川旅游蓬勃发展的前景。
  26日晚,四川省友协为参加推介会的外国嘉宾举办答谢晚宴。秦琳会长、王宪副会长和土耳其、澳大利亚、阿根廷等国的嘉宾出席。秦琳会长在致词中总结了本届推介会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各国嘉宾为此做出的努力与贡献,期待四川省友协与各国友好组织和友好人士的联系更加紧密,交流与合作更加有成效。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