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美国高中生第3次来川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4-11-24 11:5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93


  应四川省友协邀请,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湖畔中学代表团一行15人于6月27日至7月18日访问四川,到地震重灾区安县秀水镇双泉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自2010年开始,省友协就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湖畔中学合作,于每年暑期组织该校学生到安县农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这是第三批学生来到安县。在绵阳市友协积极支持下,代表团受到双泉村干部群众的热情接待,开展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使美国中学生实地感受和深入了解到中国农村的发展进步以及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取得的巨大成果,增进了美中两国人民的友谊。
  6月25日,代表团抵达双泉村,入住13户家庭。农户们为他们准备了单独的房间和干净的被褥以及丰盛的食物,带领他们熟悉村子的情况,介绍相邻乡亲。美国师生很快融入到他们中间。按照惯例,每天上午他们都和寄宿家庭的爸爸妈妈一起参加田间和家务劳动,体验农村生活,感受大自然的给予和劳动带来的快乐,下午则是夏令营活动时间。
  英语夏令营活动从6月27日下午拉开帷幕。此后的三周里,每天下午2点到4点,是双泉村的孩子和美国师生们最高兴的时间。村里的孩子按照年龄和英文水平分成小组,与美国师生开展互动活动,相互学习语言,做游戏,打球和学唱歌。他们还用中英文编排节目,到敬老院演出。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赏。
  7月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比赛在双泉村公所前展开。中美学生组成两队开展了友谊比赛。寄宿家庭的家长和村干部到场助兴,场面十分热烈。通过比赛增加了友谊,加深了了解。
  活动期间美国师生参观了北川县城地震遗址,亲眼目睹地震给当地带来的毁灭性灾难。通过参观新北川县和安县灾后重建情况,他们十分赞赏四川人民在灾后重建中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他们还利用周日,享受了安县温泉带来的快乐。
  7月17日晚,双泉村为美国师生举行了欢送晚会,三周时间朝夕相处,美国学生与寄宿家庭的父母和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表示,在双泉村20多天,每一天都深深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每一天都是难以忘记的,他们将终生铭记这个地方和这里的爸爸妈妈和兄弟姐妹。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