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唐继兰率四川省友好代表团成功访问德国、瑞士、英国

2017-8-31 15:4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5857 |原作者: 尹 平

        8月13日至22日,应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协、瑞中协会法语区分会和英国诺丁汉市政府国际发展局的邀请,四川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率四川省友好代表团一行6人成功访问了德国、瑞士、英国。
        代表团与当地政府、友好组织、华人社团和我驻外使领馆进行了座谈,并在英国诺丁汉成功举办“2017友好四川——走进英国”图片摄影展。唐继兰副会长在与三国有关方面的会谈中全面推介了我省的优势资源、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未来发展潜力,率领甘孜、雅安、达州、德阳等市州友协负责人广泛了解接触三国对华友好机构组织和侨商,积极拓展与德瑞英三国的友好交流合作渠道,在加强友城、经贸、科教、文化、农业、旅游等领域互利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代表团访问期间,还特别向所到地宣传了我藏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面貌,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

 

“2017友好四川-走进英国” 图片摄影展


        在德国,代表团访问了艾伯特基金会波恩总部,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德国工人运动发展史和艾伯特基金会所发挥的智库作用,深化了省友协与艾会之间多年来的合作伙伴关系。在杜塞尔多夫,代表团与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协进行了交流座谈,唐继兰副会长与玛蒂娜·亨舍尔副主席共同签署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杜塞尔多夫市德中友协交流合作意向书》,就明年四川省与北威州结好30周年之际合作开展庆祝活动进行了商榷,推动了两省州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川德合作,推动民间友好交往,以及谋划四川省与北威州结好30周年庆典活动,听取了总领馆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团还与四川驻北威州经贸办事处座谈,调研了艾民儿鞋业公司欧洲总部,了解川企在德国经营发展情况,为川企在德较好发展争取总领馆及侨界的关注与支持。

 

四川省友好代表团拜访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


        在瑞士,代表团与瑞中协会法语区分会、中瑞妇女论坛组委会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商定了11月在成都举行的中瑞妇女论坛框架日程和规模等,巩固加强省友协及甘孜、雅安、达州、德阳市州友协与瑞中协会之间的工作联系,增进瑞士友华组织和群体对四川省及相关市州发展情况的了解,为我涉藏工作营造增信释疑的良好国际氛围。代表团还与瑞士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主席李艺红交流座谈,就今后进一步加强四川与瑞士文化交流活动进行探讨并达成共识。

 

四川省友好代表团与瑞士友好组织交流座谈

 

        在英国,由四川省对外友协与诺丁汉市政厅共同举办的“2017友好四川走进英国-图片摄影展”在诺丁汉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诺丁汉市政厅国际发展局局长狄若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诺丁汉市政厅经济发展部主任费丝·布莱克摩尔、诺丁汉大学亚洲商务中心主任杰森·菲利、英格兰东米德兰兹商会会长让·伊梅尔、诺丁汉孔子学院院长孟金蓉等主要嘉宾以及在英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120余人出席图片展开幕式。孔子学院应邀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水袖舞、川剧变脸等四川特色的暖场演出。摄影图片在诺丁汉会议中心进行两天展出后将在诺丁汉大学、特伦特大学两所知名高校巡回展出,让英国民众在家门口欣赏四川美景、感知四川文化,达到了增进民心相通,扩大四川在英国民众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预期目的。
        访英期间,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雯,就两国建交45周年之际增进中英经贸关系、加强人文交流,尤其是文化体育交流和留学生往来进行了深入探讨。甘孜、雅安、达州、德阳友协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资源优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以及对英交流合作意向,就如何与英国在友城、文化、旅游、能源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甘孜州友协会长巴登、雅安市友协副会长冯沂、达州市友协副会长何鑫华、德阳市友协秘书长左平参团出访。

 

唐继兰副会长与驻英使馆公参陈雯座谈交流

 

唐继兰副会长与诺丁汉市国际发展局局长狄若柏亲切交谈

 

四川省友好代表团了解艾民儿鞋业在欧洲经营发展状况

 

四川省友好代表团参访德国艾伯特基金会波恩总部

 

唐继兰副会长与亨舍尔副主席签署《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杜塞尔多夫市德中友协交流合作意向书》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