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架设中以文化交流的虹桥

2016-5-5 15:0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58


  ——“中国人眼中的以色列”摄影展揭幕仪式
  暨第8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在西科大成功举办
  4月12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绵阳友协和西南科技大学承办的“中国人眼中的以色列--摄影图片展”开幕仪式暨“世界与四川大讲堂”在西南科技大学举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绵阳市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乔淳、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学刚、以色列驻成都副总领事科比·雅各布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加强中、以两国的文化交流,以色列驻华大使馆邀请数名中国博客主赴以色列采风,并从中选出20幅代表作品在中国巡展,与大家共享中国人视角下的以色列。今年1月,四川省友协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在成都市图书馆共同举办了此图片展。此次展览为巡回展的第二场,在开幕仪式上,向琼花秘书长代表省友协致辞表示,中、以两国1992年建交以来,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特别是2014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以来,四川省与以色列的务实合作得到进一步推动,四川省友协与以色列总领事馆多次合作,向四川人民介绍以色列独具魅力的文化,加深了四川人民对以色列的了解。希望此次活动成为了解和认识以色列的一扇窗和一个平台。雅各布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说,这次展出的照片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以色列风土人情,从美丽的自然景色到城市风光,从苍凉宽广的沙漠到静谧神秘的死海,从古老神秘的耶路撒冷到时尚现代的特拉维夫。举办这次摄影展,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人看到以色列、了解以色列,促进中、以两国的文化交流。随后,雅各布副总领事向省、市友协领导,西科大领导及师生们逐一讲解每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作品背后的故事和以色列的悠久历史与风土人情。
  同日下午,四川省友协与西科大共同举办了第8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雅各布副总领事应邀以以色列---创业的国度为主题演讲,畅谈了“科技创新,科技治国”理念,分享了以色列及犹太民族多年来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成就和经验。
  雅各布副总领事以以色列---创业国度这本纽约时报畅销书为开场白,介绍了智慧勤奋的犹太民族在科技、经济、文化、教育领域的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介绍了该国的科技发展理论和科技创新理念对世界的杰出贡献。他讲到,以色列没有丰饶的国土和充足的自然资源,但通过科技创新进入世界发达国家之列。他还提到,犹太人占整个世界人口总数的0.2%,却是世界上获得诺贝尔奖最多的民族。在演讲过程中,他以幽默诙谐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严谨周密的思维,让西南科技大学的莘莘学子深切感受到,在这个古老而又神秘的国度,不断涌现最新的高科技产品和前沿的创新理念,其成功来源于犹太民族对教育的重视,对民族文化的坚守和传承。雅各布的精彩演讲激起听众的共鸣。演讲结束后,来自外语学院、数信学院、计科学院、物理学院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们与雅各布进行了深入交流,大讲堂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省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出席大讲堂活动,她代表省友协感谢西南科技大学为此次活动所做的准备,西科大也感谢省友协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提升了该校的国际学术交流水平。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