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阳春三月访龙泉 互利共赢促发展 ——2024友好之春活动成功举办

2024-3-17 20:0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87 |原作者: 董国华

       3月15日至16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省政府新闻办、成都市对外友协、龙泉驿区成功举办2024友好之春活动。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德米特里•叶梅利扬诺夫、乌拉圭驻重庆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瓦伦丁•图里斯、缅甸驻重庆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信雅、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申仓浩领事,以及来自日本、巴基斯坦、柬埔寨、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安哥拉等16个国家商务机构负责人、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省对外友协会长刘全胜致辞时说,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号角,也让国际社会读出了中国发展的活力、改革的魄力、开放的魅力,中国高质量发展必将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表示省对外友协愿同各国朋友携手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中国与各国友好关系健康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方小虎宣介时指出,四川省近年来发生了巨大变化,与世界距离更近了、联系更紧了、发展机会更多了,热忱欢迎各位嘉宾多在四川走走看看,尝尝麻辣鲜香的四川味道,感受巍峨秀丽的四川风光,体会星河灿烂的巴蜀文化,体验并分享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龙泉驿区副区长王旭涛作投资推介,邀请大家多来龙泉驿考察交流,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德米特里•叶梅利扬诺夫总领事代表各国嘉宾对友好之春活动的精心安排、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白俄罗斯高度重视与四川开展全方位互利合作,期待双方在机械制造方面优势互补、深化产能合作。
       活动期间,各国嘉宾和青年学生走进成都大运会场馆和龙泉驿区乡村、城镇、企业、高校,重温成都大运会的精彩瞬间、见证汽车城的蓬勃发展、欣赏公园城市的旖旎春光、感知城乡融合的发展态势、领略洛带古镇的文脉传承、品味川菜的麻辣鲜香、探讨高等教育的开放合作与创新发展,对龙泉驿、成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四川、中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在王家湾桃溪川林盘,大家实地了解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如何让当地山更青、水更绿、日子更美。“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乡的气息。乌拉圭与四川地貌相似、气候相近、产业互补,在农业产业、进出口贸易、电子信息等领域与四川有巨大合作空间,希望与四川持续加强交流、促进合作。”瓦伦丁•图里斯代总领事由衷说道。


       越南留学生黄明雄在参观成都大运会场馆时动情地说,习近平主席2023年12月访问越南,寄语中越两国青年同做中越友谊的传承者、争当亚太振兴的参与者、敢为人类进步的开拓者,表示自己在四川要结识更多的中国朋友、架起更多的交流桥梁,赓续两国传统友谊,为推动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贡献。


       韩国贸易馆成都代表处首席代表边龙燮在参观沃尔沃成都工厂时谈到,这是他首次参访龙泉驿区汽车产业,愿为双方在整车制造、零部件供给,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牵线搭桥。


       所有嘉宾和青年学生在四川旅游学院参观校史馆、观摩川菜烹饪技艺、动手体验制作宫保鸡丁,无不为川菜独特的麻辣味道、多样的烹饪技巧、蕴含的人文精神所折服,表示愿意做促进川菜国际交流合作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关系主任李博文,省对外友协副会长唐继兰,四川旅游学院校长王川、副校长白洁,成都市对外友协副会长王光亮参加有关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