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四川青年艺术交流团成功访问马来西亚

2024-3-6 15:4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15 |原作者: 薛玲

       3月2日至5日,应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槟州分会邀请,省对外友协组派由成都大学艺术团组成的四川青年艺术交流团一行11人赴马来西亚槟州进行友好访问。
 


       3月3日晚,四川青年艺术交流团参加“传文化、创辉煌”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槟州分会成立40周年庆典并交流演出,团员们表演了川剧变脸、中国武术、彝族歌曲、羌族舞蹈和民族舞蹈串烧,璀璨神秘的巴蜀文明、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令与会嘉宾赞不绝口。中国驻槟城副总领事丁巧,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总会长陈志雄、槟州分会主席郭家骅、署理主席郑荣兴、霹雳州和吉打州分会主席,以及马来西亚主要政党领袖和民众代表400余人出席庆典。
 


       访问期间,四川青年艺术交流团一行还参访了孙中山纪念馆、南侨机工纪念碑、槟州华人大会堂,访问拉曼理工大学(槟城分校)并与该校师生交流座谈、互学互鉴。
       此次访问是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后,成都大学派往马来西亚交流参访的第一批师生,有力加深了马来西亚民众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增进了中马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为构建中马命运共同体、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丰富了渠道载体、夯实了民意基础。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