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省对外友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4-2-23 17:3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85 |原作者: 熊爻维

       2月23日,省对外友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省对外友协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刘全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省对外友协党组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担当履职尽责,创新方式方法、抓好理论武装,学思践悟贯通、推动中心工作,突出主题主线,一体推进重点任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学思想”的高度自觉、坚定了“强党性”的决心意志、鲜明了“重实践”的干事导向、激发了“建新功”的斗志干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之所以能够取得明显成效,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在深入学习理解中央关于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宝贵经验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五个必须坚持”重要启示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方向指引,坚持对标对表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坚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保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坚持为人民服务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推进自我革命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方法。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无止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四个以学”长效机制,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推动中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省委的实施意见在省对外友协落地见效。一要持续聚力用劲推动以学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计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持续聚力用劲推动以学增智,在常学常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加强理论武装、提高能力本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三要持续聚力用劲推动以学正风,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驰而不息整改问题,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练就服务群众的赤子心、担当作为的宽肩膀、攻坚克难的真本事。四要持续聚力用劲推动以学促干,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分工负责、分兵把守,上下联动、密切配合,落实好工作要点,扎实做好“三个服务”,更好发挥“三个作用”,着力推动民间对外交流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构筑向西开放战略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