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市州友协

积极搭建平台 服务对外开放

2022-11-18 11:5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653 |原作者: 巴中市对外友协

       近日,第二十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在巴中举办。巴中市对外友协充分发挥友协渠道多元、交往广泛的平台和资源优势,邀请到摩洛哥、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国家友好组织发来贺信贺电和祝贺视频,同时还邀请到意大利、印尼、孟加拉等国家商协会嘉宾代表和国际友人赴巴中参与线下活动,共赏巴中红叶美景,共睹巴中发展面貌。


       “有哪些非遗文化?有哪些资源优势?近年来取得了哪些成绩?未来五年如何发展?……”。在光雾山5A级景区、南江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南龛石窟、市规划馆和恩阳古镇等参观点位,巴中对外友协通过现场讲解、介绍与闲谈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向嘉宾们展示了巴中的人文风情、资源优势和发展规划。嘉宾们对巴中近年来高质量的发展速度表示惊讶,对丰富的文旅资源表示赞叹,要将与巴中人民的友谊转化为行动,利用各自的平台在国内外宣传推介巴中,在合适的时机将再次来巴实地考察、寻求投资合作的机会。
       在巴中市对外友协的推动下,相关活动信息在南非Daily Sun《每日太阳报》等国外网站刊载,DBC NEWS(孟加拉国电视新闻频道)、JAMUNA TV(加木纳电视台)等国外电视台也纷纷报道,有力地在国外传播了巴中声音,提升了巴中的国际影响力。巴中市对外友协干部职工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开拓了视野、得到了锻炼、提升了能力,为之后更好地开展巴中对外友好交流工作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巴中对外友协紧紧围绕民间外交为国家外交大局服务、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宗旨,以市委市政府“诗意山水 红色巴中”特色发展定位为中心,以开辟巴中国际通道、拓展国际市场为目标,以开展各类民间对外友好交流活动为抓手,积极搭建平台、开展活动,深挖资源、广拓渠道、务实合作,推动巴中优秀文化“走出去”,国外优质资源“引进来”,助力构建巴中对外开放新格局。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