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党的二十大

省对外友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0 15:2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011

       2022年11月4日至7日,省对外友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带头深入自学,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在此基础上,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专题学习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会党组书记洪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党组班子成员、巡视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岗位工作作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外办纪检监察组领导列席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气势磅礴、激荡人心,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对于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全党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作了充实完善,蕴含着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纲领性、思想指引性、时代引领性,对统一全党意志和行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章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性。重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间外交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引领和亲力亲为下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深刻把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形势发展变化和中国外交前进方向的科学分析、重大判断和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间外交的人民属性和新机遇新要求,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秉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和对外宣介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会上下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解读好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新时代中国新发展新举措,更深领悟党中央提出“三个务必”的政治深意,更实把握“三个务必”的政治内涵。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方略,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做好新形势下民间对外交流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有利外部环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和工作实效,推动开创新时代中国民间外交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民间外交智慧和力量。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