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2022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在雅安市宝兴县成功举办

2022-11-10 11:0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862 |作者: 周家红

       11月7日,2022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圆满落幕。该活动11月1日正式启动,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雅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下简称“省对外友协”)主办,来自国内外知名大熊猫专家、高校学者、文创业界头部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多国外宾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省政协杜和平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启动文化周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弘扬生态文化、推动绿色发展——览国家公园、溯熊猫之源”,包括开幕式、大熊猫文创产业研讨会两大主体活动,熊猫大讲堂、大熊猫科普云走廊等六项专项活动以及大熊猫友好产品展销、大熊猫溯源嘉年华等系列配套活动,充分展示了四川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发展格局,有效提升了大熊猫的国际影响力。
       洪流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大熊猫是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珍贵名片”,是和平、友谊的象征,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致力于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他讲到,省对外友协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战略部署,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友好工作,助推高质量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拓展交流渠道,以大熊猫这一友好的桥梁和纽带,讲好熊猫故事,讲好四川故事,讲好中国绿色发展的故事,推动中国与世界人民的友谊向更深发展,交流合作向更广拓展! 
       活动期间,省对外友协同步举办了“守护绿色 传播友谊”大熊猫金丝猴文化艺术展和“友好之春”活动。参加活动的外国友人纷纷表示,通过大熊猫这一友好载体,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的理解,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在生态文明领域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