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合力开新局,一起向未来

2022-10-21 10:5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565 |原作者: 尹平

合力开新局,一起向未来
——2022年中国(四川)-南亚友好组织领导人会议暨中国(四川)-南亚青年交流周活动在川举办

       10月12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四川)-南亚友好组织领导人会议暨中国(四川)-南亚青年交流周活动拉开帷幕。
 
 
2022年中国(四川)-南亚友好组织领导人会议暨中国(四川)-南亚青年交流周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主题为“聚能汇智,深化民心相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括开幕式、中国(四川)-南亚友好组织领导人视频会议、中国(四川)-南亚青年视频交流会、中国(四川)-南亚青年线上音乐节四个部分,邀请孟加拉国、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对华友好组织领导及青年代表,与我省对外友协系统干部职工和四川高校青年精英共商四川与南亚友好交流合作、共话四川与南亚青年就业广阔前景、共鸣四川与南亚和平、友谊、发展之声。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姜江、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马尔代夫驻华使馆副大使索巴赫•拉希德、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主席阿努伯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迪尼斯•库马尔•吉米雷、巴基斯坦驻成都代总领事阿伽•胡楠应邀在线发言。
       姜江副会长表示,民间友好是中国与南亚国家关系的重要根基和宝贵财富。长期以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以及中国各级地方友好协会与南亚国家友好组织开展了广泛而密切的交往与合作,为增进双方相互了解、深化友谊、促进合作做出了不懈努力。他就推动中国与南亚国家民间合作走深走实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分享发展经验;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三是深化科技创新合作。
       王菲副主任表示,中国和南亚国家同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代表,均处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合作潜力巨大、空间广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四川将加快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格局,“突出南向”发展,不断促进与南亚各国的务实合作。
       索巴赫•拉希德副大使表示,很高兴在中马两国建交50周年之际出席本次活动。他对深化中马青年交流互鉴寄予厚望,称赞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将帮助成千上万的青年与世界各地的同龄人建立联系,而且将进一步加深他们彼此间的友谊和沟通了解,使他们世代团结在一起。
       阿努伯主席称赞本次活动的举办开辟了四川与南亚更加广阔的合作新机遇。他建议,民间友好组织可从旅游、文化、教育、青年交流、经贸展会等方面着手实施交流项目,以民众广泛参与的各类活动为载体,不断增进人民了解与民心相通。
       在中国(四川)-南亚友好组织领导人视频会议阶段,四川省对外友协会长洪流与南亚六国友好组织领导人云端相聚,共商共享四川与南亚民间友好事业发展大计。印度中国友好协会、中国-马尔代夫文化交流协会、尼泊尔中国经贸协会、全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等南亚国家对华友好组织负责人分别讲述多年来从事对华交流,特别是与四川友好合作的难忘经历和心得体会,就全国对外友协和四川省对外友协对南亚地区交流合作的支持给予高度评价。
       在中国(四川)-南亚青年视频交流会阶段,四川与南亚六国青年精英围绕“我的择业观”这一话题交流互鉴,畅谈中国与南亚青年职业生涯的前景与未来。
       南亚六国友好组织有关成员、四川省各市州对外友协和有关高校代表在线参会,省对外友协副会长唐继兰主持本次活动。
 
 
2022年中国(四川)-南亚友好组织领导人会议暨中国(四川)-南亚青年交流周活动截屏图

       四川省对外友协与南亚各国友好组织还将精心选送代表各自文化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汇集成线上音乐节,在官方媒体投放,促进四川与南亚文明互鉴,展现两地青年奋发向上追求美好未来的良好面貌和形象。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