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市州友协

中外青年共同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4-29 09:4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481 |原作者: 南充市对外友协

       为激发中外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筑牢大卫生、大健康的群众基础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4月23日,南充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西华师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开展以“青山常绿赓续党辉荣光,中外携手投资美丽地球”为主题的第53个世界“地球日”暨第34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西华师大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元君、市友协副会长王兴兵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西华师大多名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市内小学、高校青少年和外籍留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今年地球日的宣传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近年来,南充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鲜明绿色发展导向,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推进嘉陵江流域自然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开展高质量绿化行动,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嘉陵江最柔美的身段、川中最秀美的丘陵得到精心呵护。通过举办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南充中外友人自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行动自觉,共建南充美好家园。
       王兴兵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市友协积极开展在环境保护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较好进展。并表示,中外青年要加强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增强保护地球环境的意识,为促进南充与世界各国在环境保护领域交流合作、保护我们的家园和增进南充与各国人民友谊多做贡献。
       王元君介绍说,学校作为四川省唯一的国家环保科普基地,已连续举办多届“4.22地球日”系列活动,全校留学生团体积极参与,中外青年心手相连、协力共进,一起贯彻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我们共同的地球增添了新的绿意。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地球日”少儿绘画作品大赛,并对西华师大附属小学、和平路小学等参赛学生的获奖代表进行集中颁奖,同时举办了中外青年学生珍惜资源守护地球环保时装秀、歌舞、朗诵等节目,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
  


       宣传区域设置了珍惜自然资源与保护环境摄影展、万人签名等多个栏目,特别是精心制作了中英文新冠病毒知识展板和印发防控宣传册,让中外青少年增强自身病毒防护意识,促进全社会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


       据悉,在主题活动宣传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围绕碳中和、生物多样性等重点内容,组织开展“珍惜自然资源,守护秀美南充”环保知识进校园活动,自然资源知识线上竞答、中外青年专题讲座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号召大家争做自然资源的守护者、地球家园的呵护人,共同打造中华万里“富春山居图”,以山清水秀风景好的绿色生态画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