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

省对外友协赴绵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4-25 10:2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243 |原作者: 董国华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省对外友协赴绵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想当年,万众一心,奋勇向前建立新中国,于无声处铸国之重器,现如今,百年如一日,共产党人齐心协力,开拓创新践行郑重承诺。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推动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4月19日至20日,省对外友协全体干部职工赴绵阳两弹城和飞龙山红军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两弹城,大家向邓稼先塑像献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馆等,聆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英雄故事,追忆“两弹一星”诞生历程,深入了解老一辈共产党人心怀梦想、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光荣历史,感受理想信念带来的强大动力;感叹“两弹”的强大威力,从我国承诺绝不率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中感受我们对于和平的向往。
       在飞龙山红军纪念馆,大家缅怀逝者,重温红军与当地村民一起,打土豪、破封建、建苏维埃政权的红色历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团结和依靠人民,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历程的情怀,深化对党的情谊。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站在英雄故事的发生地,往事历历在目。在讨论交流会上,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洪流同志指出,“两弹一星”工程是党中央立足当时实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战略部署,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缩影,也是习总书记“三牛精神”的具体体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历史长河中最亮的一颗星,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它决不会因为时间的流失而失去时代意义,必然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薪火相传,代际传承。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大家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走,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大家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益、学以致用,对标对表找差距、奋起直追干工作,努力拓宽我省民间对外交流平台和渠道。
       省对外友协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二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普通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最好诠释,是对省对外友协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洗礼,是把好民间外交工作政治方向的生动课堂,民间外交工作关键是民心,下步将大力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精神,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钉钉子的精神,做深做细做实民间外交工作,为建设四川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友协力量。

参观两弹历程馆

在邓稼先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举行讨论交流会

集体合影

在飞龙山红军纪念馆缅怀逝者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