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唐继兰专职副会长出席“2020首届中国气象旅游发展会议” 

2020-11-12 16:3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355

         2020118-9日,“2020首届中国气象旅游发展会议-气象赋能生态旅游”在四川省甘孜泸定县磨西镇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主办,中国气象旅游发展研究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协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

  会议以“气象赋能生态旅游”为主题,汇聚了国内外知名气象、旅游、生态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聚焦气象旅游融合发展等问题开展对话与交流,目的是加强气象与旅游的融合,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促进绿色生态旅游可持续协调发展,支撑建设美丽中国。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唐继兰专职副会长出席会议并围绕民间外交助力文旅发展作了讲话。唐继兰表示,旅游业是关联性、带动性、开放性强的综合性产业,也是各国友好往来、文明交融的重要手段、重要载体,气象旅游的发展必将赋能生态旅游。四川是文化大省,旅游大省,辉煌的古蜀文明为我们留下了大量的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景点,天府之国的丰富气象更是滋养了四川的山山水水。在大众旅游时代,如何加快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的融合,丰富提升高质量供给水平,成为亟待解决创新研究的主要问题。希望会议成果为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产生推动作用,对加快我国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产生积极影响。

 

唐继兰专职副会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自2005年起,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艾伯特基金会、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针对长江上游文化遗产与生态保护、灾害防治与应急管理、旅游与发展等主题开展了多视角、多领域的持续研究项目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的学术成果。唐继兰表示,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将继续运用好外事资源,推动气象旅游融合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