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2020-7-17 09:0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223

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省对外友协工作组赴茂县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为推动对口帮扶县茂县,定点帮扶村茂县白布村打赢脱贫攻坚战,79日至10日,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平、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副会长陈敏率省对外友协归口管理社会组织部分代表赴茂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工作组前往了茂县白布村的高半山,实地察看了白布村荒坡整治种植项目——“岷江干旱河谷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基地,了解基地经营管理现状,并进一步察看了改土、引水和新引进品种水果的生长情况,询问了特色种植项目的规划。看到山坡上已经挂满果实的苹果树,工作组表示十分欣慰,并指出要加强技术保障和技术人员培养,多渠道对接市场,确保苹果及梨子、长果桑等特色水果成熟以后市场渠道畅通,既充分发挥基地新品种引进示范效应,又同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益。




工作组深入贫困户家中看望贫困群众,与他们亲切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他们政策落实、子女入学和就业、家庭收入、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贫困群众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主动创造美好生活。省对外友协中心联合支部党员还向白布村捐赠爱心书籍69本,向白布村民传递了知识与爱心。



 

为务实推动茂县产业发展,助力茂县青年技能培训,省对外友协邀请了四川友城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四川友好青年企业家国际交流中心、四川省川菜对外交流促进会负责人共赴茂县,与茂县农业局、就业局、商务局相关领导开展产业扶贫座谈。会上,各社会组织介绍了自身特点和各自业务领域专长,茂县相关单位介绍了茂县农业产业、贫困户就业、电商发展、商务旅游产业实际情况,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发挥优势,助力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通过社会组织引进、指导农业专业技术、培训职业农民、培养高级厨师、协助建立特色餐饮品牌和对外销售渠道、培养电商、拓宽线上线下宣传渠道等方面的支持,立足茂县,放眼阿坝,发展特色产业,建立“特色农业+民族文化餐饮+羌文化体验式旅游”模式的思路。陈敏副会长表示,省对外友协将进一步搭建好服务平台,协助各社会组织与茂县有关方面加强对接,推进各个项目的发展,与茂县一道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茂县人民政府县长唐远益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