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开启洞察真实中国之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代表团成功访川

2020-1-16 12:0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169 |作者: 尹平

       1月9日至12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经中美交流基金会组织,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代表团来川进行研修访问。访问团成员为哥大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在读研究生,主修城市与社会政策、能源与环境、经济与政治发展、国际金融与经济政策等专业方向,多系首次访华。他们有着丰富的工作和实习经历,祖籍分别来自亚欧非拉美等多个国家,怀揣着实地了解真实中国的心愿进行访华研修之旅。
       这是2020年四川省对外友协迎来的首个代表团。访川期间,哥大学子首先拜访了成都七中,增进了对我国义务制教育体系、教师教材选配及远程教育教学的了解,实地感知了成都七中“立足全球视野培养中国脊梁”的宏大愿景和具体实践。在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史云贵院长等多位专家教授和硕士、本科生与代表团进行学术交流座谈。刘润秋教授、林熙副教授分别着眼中国土地制度和房地产市场的成就、问题与改革,养老保障制度的政策与实践进行了专题学术分享。哥大代表团与川大学子就公共管理专业就业走向、学业与工作如何兼顾等感兴趣的共同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代表团访问成都七中


代表团与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座谈交流

 
       为增进美国著名高校青年精英对我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及其具体做法的了解,我会精心安排代表团访问成都国际铁路港,感知成都构建“国际陆海联运”走廊的蓝图远景,与当地物流企业负责人交流互鉴物流运输的操作实践与经验,并亲身体验蓉欧快铁带给四川和沿线各国人民的丰富物资和别样生活体验。
 

代表团参访成都国际铁路港


       在川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腾讯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增进了对我省信息技术发展、创新创业环境的了解;参观了成都规划馆、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乐山大佛等处感知我省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开放包容、巴适安逸的宜业宜居环境。

代表团参访腾讯成都有限公司


       代表团成员给予此次访问较高评价,纷纷表示此次四川之行开启了了解中国西部历史文化与发展建设的窗口——麻辣鲜香的美食名不虚传,温润宜人的气候条件和优美宜居的城市绿化令人难忘。中美交流基金会亦表示,今后将继续派遣美国高校访问团来川,持续增进美国青年一代对四川的了解与喜爱。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会见代表团一行,分享了我省对外开放合作成果,并寄语哥大学子通过自己的视角感知四川的发展与建设,把在川期间所见所闻所感告诉亲人和朋友,共同为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而贡献力量。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