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土耳其执政党和智库联合代表团成功访川

2019-9-30 13:2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729 |原作者: 苗琳

        应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以马尔马拉基金会主席阿坎•苏威尔为团长的土耳其执政党和智库联合代表团一行8人于9月25日至28日赴四川开展友好交流访问。




       代表团于9月26日上午与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开展友好交流座谈,双方就短期互访、人才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商定以此为契机拓展土耳其与四川在教学、科研、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四川大学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依登大学达成了于年底前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意向。


       9月27日上午,代表团拜会四川省人大,四川省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朱新华与该代表团座谈。朱主任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了四川省情和省人大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土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双方在经贸、金融、基础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土耳其作为传统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发展潜力巨大。四川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流域经济带交汇点,物产资源丰富,投资环境优良,两地在很多方面相似,希望能同土方一起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互利合作,继续深化文化、经贸、教育、旅游等方面交流,携手成为“一带一路”上的好伙伴。
       代表团团长阿坎•苏威尔首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成立40周年表示祝贺,并高度赞扬了“一带一路”倡议,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经贸举措 ,更是连接各国历史、文化、宗教的纽带,是维护世界和平的时代工程。他们将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参与共建合作,并表示经过交流增加了对四川经济发展和人大制度的认识,今后将进一步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推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省人大常委法工委、经济委、研究室等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访川期间,代表团还拜会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洪流会长首先欢迎代表团的到访并着重向代表团介绍了四川和土耳其的友好交流情况,他表示四川和土耳其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早在2000多年前,就有了经贸往来。四川独特的巴蜀文化魅力、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以及雄厚的产业基础得到了越来越多土耳其人民的青睐,今年4月,成都市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通直航。9月,成都与伊兹密尔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四川与土耳其的合作方兴未艾。希望代表团积极推动四川与土耳其的交流合作,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土民心相通继续努力。
        代表团对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其为民心相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通过这几天近距离的了解四川,四川迅猛的经济社会发展速度,独特的巴蜀文化魅力和热情可爱的人民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他们被四川这颗璀璨明所吸引,期待与四川开展更多交流合作,特别是在教育、旅游、文化等领域。
       代表团在川期间还访问了成都市规划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和成都国际铁路港。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