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叶壮成功访问比利时、希腊、马耳他

2019-11-20 11:3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5095 |作者: 董国华

       10月17日至26日,应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区主席韦尔沃特、希腊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安德烈亚斯•波塔米亚诺斯、马耳他国家议会办公厅主任雷德蒙•希克努拉邀请,四川省人大副主任叶壮率团成功访问比利时、希腊及马耳他。
       在比利时期间,叶壮副主任会见了布鲁塞尔首都大区议会副主席范昂日尔、布鲁塞尔首都大区外贸国务秘书帕斯卡尔、埃诺省省长勒克莱克、比利时中国友好协会主席范汉斯,促进我省与比利时经贸、文化、旅游、友城及民间友好往来。出席“友好四川”走进比利时活动,推荐川剧、川茶、川菜、川酒等四川金字招牌,见证省对外友协与比利时中国友好协会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出席“友好四川”走进比利时

 

       在希腊,叶壮副主任会见了希腊国家议会希中友好委员会主席特拉嘉奇斯、伯罗奔尼撒大区主席尼卡斯、希腊中央城市联盟前主席乔治•帕托里斯、希腊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安德烈亚斯•波塔米亚诺斯,推动四川省与包括伯罗奔尼撒在内的希腊地方政府友好交流和民间友好往来。出席四川文化旅游图片展,专题推介川景,推动川希两地以旅游交流合作带动经贸、文化等领域友好合作;同时见证省对外友协与希腊中国友好协会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会见希腊议会希中友好委员会主席特拉嘉奇斯

会见伯罗奔尼撒大区主席尼卡斯

出席四川文化旅游图片展


       在马耳他,叶壮副主任会见了马耳他国家议会副议长克劳德特、马尔萨斯卡拉市市长马里奥﹒卡列哈、马耳他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雷诺•卡莱亚、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杨晓龙,推动川马文化、经贸及民间有好往来。促成马尔萨斯卡拉市与都江堰市签订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会见马耳他副议长会见劳德特

 

       此外,叶壮副主任还分别出席了比利时华人华侨座谈会和希腊华人华侨座谈会,拜会中国驻三国大使及欧盟使团,寻求华人华侨和驻外使馆对我省与三国交流合作的支持。
       比利时、希腊及马耳他是我国“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对于推动我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化西向”助推我省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此次出访,通过与三国地方政府、友好组织及华侨华人代表座谈,出席我省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为省直相关部门及地方政府与国外友好组织和地方政府建立友好合作搭建桥梁等方式,进一步促进了我省与三国在议会、经贸、文化、旅游、友城建设及民间友好往来等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积累了深化合作民意基础。
       省人大办公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省对外友协相关领导随团访问并参加上述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