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6-14 15:4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540 |作者: 焦涛

  6月13日,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党组书记、会长赵平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部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马小彬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省对外友协来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于锤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强化新时代对外友协干部队伍的使命担当,凝聚起团结一致、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全心投入、全力推进。一是理论学习要往深里走,始终把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领航之标、定盘之星,始终保持对标一流的精神状态,坚持“严”“实”标准,为推动对外友好交流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调查研究要奔着问题去,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贯彻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三是检视反思要刨根问底,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深刻检视剖析,查找在理论武装、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以及推动对外友好交流、服务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四是整治整改要动真见实,认真抓好“5+3+1”专项整改,即:在认真落实省委“5+3”专项整治要求的基础上,还要扎实抓好正风肃纪集中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工作对接,强化工作统筹,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马小彬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和近期工作安排,结合省对外友协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坚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坚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落实,坚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在省对外友协落地见效。马小彬强调,省委巡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各单位党组织开展工作,深入了解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提出工作建议。
  省委第十巡视指导组全体成员和省对外友协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