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赵平会长赴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9-1-31 15:1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160 |原作者: 李驰

  1月24日,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率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陈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向琼花一行8人,赴茂县回龙乡白布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第一书记并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在白布村委会活动室,赵平会长首先听取了乡党委和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汇报,重点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和安全温暖过冬情况,春节期间拟开展活动和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的计划、筹备情况,2019年度工作打算及需要进一步帮扶的想法和建议。
  赵平会长指出,白布村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要抓住省、州、县帮扶机遇,齐心协力、打好基础,努力推动白布村脱贫奔康工作再上台阶。要结白布村实际,带头发展产业、勤劳致富,用勤劳奉献的具体行动感染群众,用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引领群众,努力发展与白布村相适应的经济产业;要建立完善管护、考评、绩效制度,强化集体经济项目监管力度,扎实管好、用好集体经济,突显经济、生态、环保等效益;要按照“乡风文明”建设要求,提升乡村文明和道德素养,将脱贫攻坚、产业振兴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落实到乡村治理工作中,凝聚成建设“人情浓、景色美、生态好”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后,赵平会长一行来到岷江干旱河谷生态示范基地和台湾四季长果桑种植基地现场,详细询问品种引进、树苗成活、挂果及水池修建、地膜覆盖情况,了解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管护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岷江干旱河谷生态治理项目和台湾四季长果桑种植基地项目事关白布村持续稳定致富奔康,更是整个岷江干旱河谷生态综合治理的有益探索,具有特殊的意义。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村干部要切实肩负起监督管理责任,强化管护措施,努力使项目产生好的经济效益,切实惠及贫困户和广大村民。


  赵平会长一行到贫困户家里拉家常、话脱贫、送祝福。在曹定勋家中悉心了解其青椒秧苗、李子、苹果等收成及藏香猪养殖、销售情况,并认购了部分藏香猪肉和跑山鸡。在王小平家中,当听其为了安心在山上发展生产,自己新建了一所生产用房时,赵平会长一行满怀深情地予以勉励:精准脱贫的主体在于贫困户自身,只有自己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出来了,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才会显现出更大的价值。


此行,省对外友协还向白布村捐赠价值6000元的慰问品和13350元慰问金。


茂县县委副书记李彤,副县长周耀等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