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陈敏副会长调研督导白布村精准扶贫工作

2018-11-23 16:2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023 |作者: 李佐德

  11月20日,省对外友协陈敏副会长一行4人到白布村调研集体经济建设、精准扶贫项目管理机制建立、年度建设项目推进、已脱贫贫困户稳定增收等情况,督导推进年底前各项脱贫攻坚工作。
  陈敏副会长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以“清单式”了解“岷江干旱河谷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基地项目”和“台湾四季长桑果试种项目”等集体经济项目建设进度、项目管护机制建立和省友协帮助协调到位的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等8个方面困难和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陈敏副会长详细询问“岷江干旱河谷生态综合治理示范基地项目”和“台湾四季长桑果试种项目”品种引进、树苗成活挂果、水池修建和地膜覆盖情况。陈敏副会长指出,该项目事关白布村持续稳定致富奔康,更是整个岷江干旱河谷生态综合治理的有益探索,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村支书、村主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村干部要齐心协力,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强化管护措施,努力使项目产生好的经济效益,切实惠及广大村民。建议由一县领导牵头,协调农业、农科和乡、村,抓紧研究论证项目运行模式和管理机制,积极解决存在的困难,尽快拿一套可行方案付诸实施。
  陈敏副会长充分肯定驻村工作组近期开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工作力度。一是积极围绕集体经济管理机制建立问题多思考、多建议、多做助推工作;二是认真对照精脱贫相关标准和要求寻找工作差距,补齐工作短板;三是要认真抓好今年项目建设收尾工作,谋划建议好明年驻村帮扶工作;四是下大力气构建电商平台,切实利用互联网把白布村的农产品送到网民家里。

 召开座谈会

  陈敏副会长一行还到联系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收入和对今后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想法,调研已脱贫贫困户脱贫成效,要求建立机制性帮扶办法,细化防止返贫措施,实现“至少稳三年”目标。嘱咐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采取因人而异的“点对点”“一对一”等措施,帮助贫困群众提升致富能力,拓宽增收渠道,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实惠。


  省对外友协办公室主任李佐德、茂县副县长卞思雨陪同参加调研督导。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