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首届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交流活动在成都闭幕

2018-9-27 12:0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279 |作者: 方雪

  9月22日,为期一周的首届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交流活动在中南青年代表的积极参与和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交流计划,在成都举行了隆重的闭幕仪式。参加本次中南青年领袖交流活动的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中国青年领袖代表以及活动主办方相关组织代表共计60人出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南亚中国友好合作组织主席阿努伯、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向琼花主持闭幕式。


  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中国南亚青年围绕“智汇中南,创享青春”主题,开展了破冰拓展活动、就业创业主题讨论、模拟职场面试、护理知识学习、针灸推拿体验、音乐茶艺课堂、剪纸书法交流、乒乓排球比赛等系列活动,参观了新农村建设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与在川留学的南亚青年进行了交流,并出席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举办以中秋节为主线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第十一期“世界与四川”大讲堂。作为首次举办的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交流项目,在活动中,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凝聚了共识,加深了友谊,为中国南亚青年联谊和沟通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为推动双方文明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人民对外友协林怡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交流活动的正式启动得尽天时、地利、人和。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在此框架下,南亚各国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基本原则,积极推动建立区域性乃至全球性利益同享、责任共担和危机互助的“命运共同体”,友好合作成为中国南亚发展进步的主旋律。这为中国南亚青年交流提供了天时之利。中国南亚地缘相接,山水相连,彼此间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且从未间断。古老的丝绸之路是联结相互友谊的纽带。随着交通的飞速发展,南亚每个国家与中国都开通了直达航班,民间交流愈加频繁。这为中国南亚青年交流提供了地利之便。近年来,南亚各国高层领导先后访华,达成诸多合作项目协议;民间交往也在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南亚年轻人来华求学、工作,每年去南亚参观游览的中国游客数量成倍增长,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遍地开花。这为中国南亚青年交流提供了人和之美。

 
  作为承办方代表,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赵平在致辞中表示,未来的世界合作共赢是我们必然的选择。四川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与核心腹地,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四川人民将按照“合作、发展、共赢”的理念,以发展“南向”为重点,更加有力地推动四川与南亚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广大青年朋友们充满激情、富有创造力、感召力,是推动我们双方友好关系深入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以此为新的起点,用青春和智慧播撒友谊的种子、倾注热情和汗水,收获美好的未来!
 


  南亚中国区域友好合作组织主席阿努伯专程来川出席活动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南亚中国山水相连,“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南亚地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南亚中国区域友好合作组织未来将更加积极地在文化、社会、经济、教育、妇女以及青年领域为中国南亚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们能保持密切联系,共同致力于中国南亚友好关系长远发展。并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们拥抱新的科技,拥抱新的时代,让大家携起手来,造福于中国南亚人民。
 


  中国与斯里兰卡青年代表在闭幕式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感谢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给大家提供这样的机会,感谢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作为青年一代愿意继续携手共进致力于长期友好的旅程。五国青年代表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各自国家的文化魅力,大家依依不舍,相约2019年在尼泊尔举行的下届中国南亚青年领袖交流活动再见。
  在闭幕式前,组织召开了本次活动的总结会议,各国青年发表了感言并通过了《中国南亚青年友好合作宣言》。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