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会务公开

2017年友协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17-3-17 10:31| 发布者: 编辑员| 查看: 3086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省友协机关内设三个部门,一个办公室(按编办规定只设一个办公室),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机关行政单位1个,二类公益事业单位1个。
(二)机构职能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四川省友协)是四川省从事民间外交事业的全省性人民团体,是四川省对外民间友好交往的窗口,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团体会员。本会遵循“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代表四川省人民同世界各国对华友好的团体和各界人士进行联系,广交深交朋友,奠定和扩大四川省与世界各国友好关系的社会基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友好工作,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和为四川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服务。主要任务是:开展中外民间友好交往,接待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友好人士、友好访问团组和专业访问团组;应邀派出友好访问团组和专业学习、考察团组;促进四川省同世界各国的经济、科技、贸易、社会、教育合作和人才交流方面的工作,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开展国际民间文化交流,派出和接待各类文化艺术团体,在四川省和国外举办各类演出和展览,促进中外文化互鉴,加深了解和友谊;推动国际合作,搭建合作平台,举办国际性专业研讨会、洽谈会、展销会;为四川省及其所辖市、州、县同国外建立友好合作或友好城市关系牵线搭桥,推动中外地方和城市的交流与合作;配合全国友协举办纪念世界名人、维护世界和平的活动;努力为省交友,发展中外民间友好力量,建立与各国友好组织、社会团体及各界友好人士的友好联系,向为民间友好做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人士授予荣誉称号;负责指导全省各级对外友好协会开展民间外交工作;开展其他有关四川省人民同各国人民友好合作的工作;承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全国友协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外友协委托的其他事务。
(三)人员概况
我会机关有行政编制10人,军转编制2人,机关没    有工勤编制;二类公益事业单位编制15人。现有行政编制人员10人,军转编制人员2人,2016年新增转业干部4人,事业编制人员8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人情况
省友协2017年收入预算总额为778.3万元,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7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收入717.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26.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17.10万元,住房保障收入17.17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省友协2017年支出预算总额为778.3万元,当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77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7.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17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我会能够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部署,按照财政厅的要求,能够按时完成预算的编制工作,保质保量,并及时完成绩效目标的填报。强化预算统筹安排,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管理绩效,推进预算信息全面公开
(二)执行管理情况
我会严格执行《预算法》,加快部门预算执行,严格按照预算、用款计划、项目进度、有关合同和规定程序及时办理资金支付。加快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切实提高政府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效率,实行中期评估、节能降耗,严格“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强化预算管理绩效,严格执行预算管理。
(三)综合管理情况
 我会在严格执行预算的有关法律法规的同时,严格按照省级财政管理办法、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支付、资产管理、内控制度管理、信息公开、绩效评介等有关规定执行,并依法接受财政监督。
(四)整体绩效
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服务治蜀兴川战略部署,全面加强民间对外交流合作,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助推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对接、积极汇报,全力争取全国友协的支持和业务指导,争取更多的优势资源服务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会将按照年初预算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安排使用资金,确保预算执行中的有效约束,未经批准,不得随意调整。因特殊原因少许调整,皆根据绩效目标管理要求和审核流程,对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调整情况进行审核,并报省财政厅审批后,方可使用。
(二)存在问题
我会工作多人手少,且多数岗位一人身兼数职,人手和经费少的矛盾十分突出。一是我会编制少,且无工勤人员编制,但财政基本支出是按编制数编制的,日常经费紧张,聘用人员经费无法在基本支出的劳务费中开支;二是2016年年底新增4名转业干部,还未下达军转编制,基本支出相应未增加,日常经费更加紧张 ;三是项目经费总的预算少,往往满足了专用项目经费,就无法顾及其他一般性支出经费,或者满足了其他一般性支出经费,就无满足专用项目经费。
(三)改进建议
建议财政根据实际情况,把编制少,又没有工勤编制的单位,聘用人员的经费列入预算之中;建议财政在预算中对经费基数小的单位倾斜;建议财政加大对绩效管理的培训。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