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赴茂县开展扶贫调研督导工作

2018-8-4 14:1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141 |原作者: 郭冰

  7月30日,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赵平一行4人赴茂县回龙乡白布村开展扶贫调研督导。
  在白布村委会活动室,赵平会长首先宣讲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基层党建重要作用到准确把握白布村定位和切实发挥党建促发展的引领作用作了宣讲;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出台两个《决定》的背景与过程、全会主要精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了全会内容和精神实质。


  赵平会长指出,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四川篇”的重要延伸,全会确立了新时代四川发展主攻方向,指出了要大力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等具体发展方向。
  赵平会长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增强责任使命感,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宣讲后,赵平会长听取了县、乡、村关于白布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围绕确保今年预脱贫户脱贫、防止贫困户反贫、道路硬化、电商进村和“岷江干旱河谷特色水果种植试验示范基地”管护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赵平会长指出,白布村脱贫攻坚工作要抓住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机遇、抓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机遇、抓住省、州、县帮扶的机遇,齐心协力、打好基础,努力推动白布村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要结白布村实际,带头发展产业、勤劳致富,用勤劳奉献的具体行动感染群众,用脚踏实地的创业态度引领群众,努力发展与白布村相适应的经济产业。要建立完善管护、考评、绩效制度,强化项目的管护力度,扎实管好、用好集体经济,突显经济、生态、环保、助推脱贫攻坚等效益。要按照“乡风文明”建设要求,提升乡村文明和道德素养,将脱贫攻坚、产业振兴与生态环境保护相结合,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落实到乡村治理工作中,凝聚成建设“人情浓、景色美、生态好”的强大合力。


  在白布村调研督导期间,赵平一行还深入岷江干旱河谷综合治理示范项目和台湾四季长果桑种植基地项目现场,现场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管护模式、预期效益、村集体经济建设等情况介绍。省友协陈敏副会长、省友协办公室主任和茂县县长一同参加督导调研。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