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蜀风蜀韵扮靓江陵国际端午祭

2018-6-26 13:1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532 |原作者: 尹平

  应韩国(社)栗谷研究院和栗谷平生教育院邀请,四川省对外友协组派由四川师范大学艺术团组成的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团一行20人于6月16至20日赴韩国江陵市进行友好访问,参加2018江陵国际端午祭交流演出活动。

代表团拜访栗谷研究院


  总部设在江陵市的栗谷研究院是韩国全国性的研究栗谷思想的学术机构。栗谷研究院是四川省对外友协的老朋友,也是我会在韩国开展各领域友好交流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自2006年正式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在文化、艺术、教育学术与青少年交流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稳步推进。历年来,双方依照交往合作惯例互派团组互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不断加深了解互信,促进了四川与韩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进程。今年是我会第十一次应栗谷研究院之邀,向韩方派遣艺术代表团参加江陵国际端午祭活动。

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团在端午文化馆进行专场演出


  江陵国际端午祭系列文化活动由韩国江陵端午祭委员会、江陵端午祭保存会、文化体育观光部、江原道政府、江陵市政府等共同主办。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团为江陵端午祭精心准备了一台名为《蜀风蜀韵》的演出,包括藏、羌、彝民族风格的原创舞蹈,川剧变脸、功夫茶艺等四川民俗表演,以及中华传统武术和现代国标舞。该文艺演出别具四川特色,融传统与现代于一体,旨在向韩国人民展示四川青年学子的多才多艺,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巴蜀文化魅力和四川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团在戌衣舞台演出


  6月16日,代表团参加了端午前夜巡演。6月18日,代表团作为特邀的国外演艺团组在位于端午祭主会场的戌衣舞台与加拿大、蒙古、印尼的表演团队联袂演出、同台献艺。6月19日,代表团应邀作为唯一的国外演艺团组在端午文化馆进行了专场演出。《蜀风蜀韵》演出期间观众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江陵市市长崔明熙、栗谷研究院理事长尹丝淳、院长郑文教等嘉宾莅临观看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多家韩方媒体进行了现场拍摄报道。省对外友协赵平会长接受了韩方采访,并向韩国国乐交流协会介绍了相关情况。
  在栗谷研究院精心安排下,代表团深入体验了韩国传统茶礼文化,亲身体会了中韩文化同属儒学之邦的共通之处,加深了中韩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感情。四川师范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致表示,短短5天访韩之旅美好愉快,终身难忘。
  出访前,省友协会长赵平、秘书长向琼花专程赴四川师范大学审查指导文化演出节目,并给予指导建议。在我会与川师大通力合作下,此次访韩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中韩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了四川省与江原道江陵市之间的友好交流不断向纵深发展。

四川省青年文化交流团参加2018端午祭巡游


变脸演员与观众互动


江陵市市长崔明熙、栗谷研究院理事长尹丝淳、院长郑文教、四川省对外友协会长赵平、秘书长向琼花等与代表团亲切合影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