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对口帮扶

省对外友协陈敏副会长到白布村调研督导

2018-5-2 11:28|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022 |作者: 董国华

  4月24日,省对外友协陈敏一行到白布村调研集体经济建设情况,督导项目推进,研究贫困户帮扶措施。

调研集体经济


  在岷江干旱河谷生态治理项目和台湾四季长果桑种植基地项目现场,陈敏副会长详细询问项目当前引进品种、树苗成活及挂果、水池修建和地膜覆盖情况。
  陈敏副会长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了解集体经济项目建设维护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敏副会长指出,岷江干旱河谷生态治理项目和台湾四季长果桑种植基地项目事关白布村持续稳定致富奔康,更是整个岷江干旱河谷生态综合治理的有益探索,具有特殊的意义。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村干部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强化管护措施,努力使项目产生好的经济效益,切实惠及贫困户和广大村民。

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敏副会长听取了省对外友协协调到位资金安排使用情况、第一批涉农资金项目推进情况及贫困户帮扶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虽然当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驻村帮扶干部要绷紧迎接“国考”工作之弦。虽然国家第三方检查评估还没有开始,但不能把迎接作为终极目标,要不放松、不停顿、不歇脚、不懈怠,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工作,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驻村干部的真情真心。要强化教育引导,不断克服形式主义,克服消极、厌战等情绪,加强村民感恩教育和勤奋教育,营造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集体经济项目管护措施,确保集体经济不疏于管理、不被私人侵占,切实增加村集体收入。要进一步提升环境卫生,严格“四好”标准,切实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白布。要进一步规范资金项目管理,切实增强敬畏之心,严格政策底线,不碰政策红线,不在项目资金方面发生腐败行为。
  此行,陈敏副会长还研究了已脱贫贫困户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细化个别有返贫风险的已脱贫贫困户帮扶措施,走访了部分贫困户。
  茂县副县长卞思雨、省对外友协一名四级调研员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