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2017年友好之春”活动在乐山举办

2017-3-28 18:0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301

    3月25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友好之春---阳春三月进嘉州”活动在美丽的乐山犍为拉开帷幕。美国、瑞士、澳大利亚、泰国等国驻成都总领事、领事官员和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贸办负责人,世界知名企业和外国商务机构驻川代表、外籍友好人士、外籍专家学者近等100余人参加。

    参观团首先走进建于北宋年间的犍为文庙,品味东方古建筑的神酝,领略儒家文化的精神,嘉宾们表现出对中国古老文化的深厚兴趣。离开历史文化气息厚重的古庙,乘坐嘉阳小火车在油菜花田里穿行,感受工业革命留下的“活化石”,大家拿出相机,拍摄美好的田园风景,在感叹四川处处好风景的同时,纷纷表示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了解四川、走进四川。


    在乐山推介会暨欢迎晚宴上,赵平会长表示,春天代表草木萌生、万象更新,象征生机勃勃,期待和希望。各国友人在乐山共同度过了美好的一天,加深了对乐山以及犍为的了解,也加深了我们之间的深厚友谊。希望通过今天的考察调研,大家能够更加喜爱乐山、走进乐山,同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四川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我们期待与各国朋友携手共进,为增进多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乐山市副市长廖克全介绍,当前,乐山正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市”“山水园林宜居城”“总部经济聚集区”四个定位,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新乐山。将更加注重扩大对外开放,精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依托中巴经济合作走廊、中俄“两河流域”地方合作等平台,积极开展海外综合营销,推动友好城市交流,促进项目务实合作。
    瑞士总领事范溢文代表参会嘉宾对省友协主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由衷赞叹主办方的精心策划和细致服务,表示能够在周末放下工作,与家人一道共同感受四川特色文化和美丽山景的魅力,感到十分荣幸和高兴。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主办方在活动组织中,充分体现了对教师、妇女和儿童的尊重的关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四川与世界各国的交流合作将不断加深。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