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率团成功出访越南

2017-2-20 14:2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102


  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率团成功出访越南
  为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访问越南,根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部署,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率代表团一行5人于11月8日至12日出访越南,出席“中越人民友好见面会”,并顺访岘港市和庆和省,调研四川驻越南企业项目实施情况,推动四川省与庆和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拓展四川与越南合作空间。



  (出席中越人民友好见面会)
  11月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越南友好组织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中越人民友好见面会”在河内举行。正在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和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祖国阵线人民委员会主席阮善仁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与越友联常务副主席敦俊峰主持见面会。本次见面会以“推动中越省市友好合作与人民交流”为主题,海南省、山东省、广西自治区、广东省、四川省、云南省及南宁市省、市领导与河内市、胡志明市、老街省、谅山省、高平省、河江省、义安省、庆和省、广宁省人民委员会领导共同出席见面会。



  (杨洪波会见岘港市副市长胡旗明)
  根据大会安排,副省长杨洪波在会上作了增进中越友谊互信,深化川越交流合作的发言,全面介绍了四川省突出的战略地位,良好的社会经济发展态势,充分开放合作的发展战略,丰富的人文资源,以及华西集团等川企在越南投资设厂的发展情况。就深化川越交流合作,杨洪波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建立中越地方政府互访机制,二是增进中越青少年交流,三是扩大多领域互利合作。



  (杨洪波与庆和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维北会谈)
  为切实增进中越地方政府交流,杨洪波一行访问了庆和省,与庆和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维北一行进行了座谈。双方畅谈了各自省的发展优势,就推动四川与庆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增进四川与庆和在旅游、住建、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鼓励四川省旅发委和庆和省旅游厅组团互访,商讨双方旅游市场客源交换,拓展四川与庆和经贸合作等交流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



  (杨洪波调研华西集团越南项目并慰问员工)
  在越期间,杨洪波一行赴岘港实地考察和了解了四川华西(越南)有限公司“银岸二期万豪酒店”工程建设情况并慰问在越员工。为帮扶我省企业“走出去”争取当地政府支持,杨洪波一行与岘港市副市长胡旗明进行了会谈,交流探讨了四川与岘港在工业、农林渔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业等领域的合作意向。双方一致表示,将在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加大当地政府对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
  四川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唐继兰陪同参加上述访问活动。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