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会务公开

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2016-5-16 13:0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5860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四川省友协)是四川省从事民间外交事业的全省性人民团体,是四川省对外民间友好交往的窗口,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团体会员。本会遵循“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宗旨,代表四川省人民同世界各国对华友好的团体和各界人士进行联系,广交深交朋友,奠定和扩大四川省与世界各国友好关系的社会基础,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民间友好工作,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和为四川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服务。主要任务是:开展中外民间友好交往,接待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友好人士、友好访问团组和专业访问团组;应邀派出友好访问团组和专业学习、考察团组;促进四川省同世界各国的经济、科技、贸易、社会、教育合作和人才交流方面的工作,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开展国际民间文化交流,派出和接待各类文化艺术团体,在四川省和国外举办各类演出和展览,促进中外文化互鉴,加深了解和友谊;推动国际合作,搭建合作平台,举办国际性专业研讨会、洽谈会、展销会;为四川省及其所辖市、州、县同国外建立友好合作或友好城市关系牵线搭桥,推动中外地方和城市的交流与合作;配合全国友协举办纪念世界名人、维护世界和平的活动;努力为省交友,发展中外民间友好力量,建立与各国友好组织、社会团体及各界友好人士的友好联系,向为民间友好做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人士授予荣誉称号;负责指导全省各级对外友好协会开展民间外交工作;开展其他有关四川省人民同各国人民友好合作的工作;承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全国友协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外友协委托的其他事务。
  2015年重点工作:一是紧密配合国家总体外交。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三是继承与创新并举,开展民间友好交流合作。四是组派友好代表团走出去,全方位宣传四川。五是指导我省市州友协、团体会员和中外民间组织开展友好交流。
  二、部门概况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部门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5年省友协部门收入预算总额为378.4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71.4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78.4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63.5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9.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5.58万元,项目支出21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省友协部门预算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省对外友好交流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省友协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省友协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2015年省友协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2.86万元,主要用于: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设备购置费、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部门应急机动经费、友好合作系列活动经费、对外友好交流保障费、友好四川海外系列活动经费、民间外交与四川经济社会多点多级发展研究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经费、人员工资及日常公用经费。
  (二)医疗卫生支出9.2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社会医疗保险费等支出。
  (三)住房保障支出8.9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4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离退休人员工资。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76.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40万元,公务接待费2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较2014年增长33.3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旨在宣传四川,推介四川的“友好四川海外行”系列活动。
  根据省外侨办(港澳办、台办)批准的2015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安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6次, 1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四川省友协友好访问团出访俄罗斯、日本、韩国;四川省友协友好访问团出访奥地利、黑山,德国;四川省友协友好访问团出访印度尼西亚;四川省友协友好访问团出访韩国;四川省友协友好访问团出访德国、法国、英国;四川省友协友好访问团出访美国等。通过出访活动,促进我省同世界各国的经济、文化、科技、贸易、社会、教育合作和人才交流方面的工作,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我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服务。
  (二)公务接待费与2014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与2014年接待任务基本相同。
  2015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接待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友好人士、友好访问团组和专业访问团组;促进四川省同世界各国的经济、科技、贸易、社会、教育合作和人才交流方面的工作;开展国际民间文化交流,接待各类文化艺术团体;举办国际性专业研讨会、洽谈会、展销会;为四川省及其所辖市、州、县同国外建立友好合作或友好城市关系牵线搭桥,推动中外地方和城市的交流与合作等业务交流方面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较2014年增长216.46%。主要原因是2014年前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严重不足,平均每年每车运行费只有0.53万元,2015年修正了预算。
  2015年无公务车购置。单位现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轿车4辆,多功能乘用车2辆。
  2015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用于6辆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接待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友好人士、友好访问团组和专业访问团组;促进四川省同世界各国的经济、科技、贸易、社会、教育合作和人才交流方面的工作;开展国际民间文化交流,接待各类文化艺术团体;举办国际性专业研讨会、洽谈会、展销会;为四川省及其所辖市、州、县同国外建立友好合作或友好城市关系牵线搭桥,推动中外地方和城市的交流与合作等业务等工作开展。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部门2015年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而开支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95.86万元。


  附件2015年部门预算编制 (点击文件名下载)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