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同行五十载 扬帆正当时”——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图片展在成都博物馆顺利开展

2021-7-20 17:2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477 |原作者: 龙霄

“同行五十载 扬帆正当时”
——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图片展在成都博物馆顺利开展

       “同行五十载 扬帆正当时”——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图片展于2021年7月20日在成都博物馆正式亮相。
       本次展览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共同主办,成都博物馆、四川省各相关市州对外友协协办,《一带一路报道(中英文)》杂志媒体支持。图片展共分为:“高层互访,越走越亲”“文化交流,美美与共”“务实合作,硕果累累”“天涯比邻,情迷奥地利”四个版块,共展出奥地利风土人情和四川省与奥地利友好交流活动图片60幅,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观展者了解川奥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体验奥地利的风土人情和独特魅力打开了一扇窗。

巡展嘉宾合影留念

       奥地利驻成都总领事、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要负责人、成都博物馆馆长等来到现场观展。
       巡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宾对展出照片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在看到2018年奥地利总统、总理率领奥方史上最高规格代表团访川的照片时,奥领馆商务领事穆娥开心地告诉身边的嘉宾:“那是一段非常美好而难忘的回忆”。在参观“天涯比邻,情迷奥地利”版块时,马丁总领事给大家介绍起了家乡儿时经常去的滑雪圣地。
 

巡展现场

       省对外友协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图片展展出了很多川奥交流的珍贵瞬间,有1985年史上首位访华的奥地利总统鲁道夫·基希施莱格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的黑白老照片,也有2017年省对外友协陪同奥中友协主席、奥地利前总统费舍尔体验川茶艺术的温馨时刻……这些密切交往正是川奥关系高水平发展的生动写照,也是中奥关系蓬勃发展的缩影,希望能够以此次50周年纪念为契机,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共同传递中奥世代友好的接力棒。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