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

省对外友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2021-6-21 09:55|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987 |原作者: 邱云菲

       6月7日和6月11日,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洪流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对省对外友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查指导工作相关情况,以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教材为重点,系统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会党组班子成员、巡视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党奋力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初步建立了独立的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了理论准备、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
       通过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大家一致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过程是艰难的,取得的成就是突出的,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努力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