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友谊之河 浪花朵朵 ——中(川)俄友好交往图片展

2021-5-29 21:0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570 |原作者: 周家红

友谊之河 浪花朵朵

——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下四川与俄罗斯友好交往图片展

 

       长江与伏尔加河,两条河流虽隔千万里,然而都拥有着母亲河的宽广胸怀和坚韧气质,承载着民族的光荣与梦想。自2013年5月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启动后,两条母亲河的波涛交融在一起,朵朵浪花见证着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今年恰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约20周年,为此我们特举办在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下四川与俄罗斯友好交流合作图片展活动。

       回首峥嵘岁月,四川与俄罗斯人民携手前行,同经风雨,共渡难关,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友谊之歌。四川省作为该机制的重要参与者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依托这一平台,积极推动与俄罗斯的经贸、人文、科技领域的合作,促进两地人民相互理解和民心相通,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次展览展出图片近80幅,分5部分,较为系统地展示自2013年以来四川各地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地区之间的交流合作情况。第一部分为有朋自远方来,讲述四川与俄罗斯各城市间的友好关系建立和各类代表团交流互访情况;第二部分为相逢是首歌,展示四川与俄罗斯青少年相互交流、传承友谊的精彩瞬间;第三部分为相知无远近,展示川俄各类文化、艺术领域内的友好交流情景;第四部分为巴山蜀水情,介绍川俄人民相识相知的各类专项活动;第五部分为美丽俄罗斯,介绍友城的自然风光。

       我们希望通过一幅幅图片多方位展示“长江-伏尔加河”地方合作机制下四川与俄罗斯在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展现川俄两地民众在各类交流活动中由相知相识到结下深厚友谊的情景;我们更希望以图片展为媒介,不断拓展中俄文明对话渠道,搭建民间交流舞台,助推两地务实合作,厚实民意基础。 展望未来,愿川俄友谊如同长江和伏尔加河一般,源远流长,奔流不息。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