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

省对外友协组织观看电影《红色土司》

2021-5-25 19:23|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969 |原作者: 粟禾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升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弘扬民族团结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5月25日,省对外友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部分退休老同志和归口管理社会组织代表,共计40余人观看民族团结进步电影《红色土司》。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洪流和党组成员、巡视员观影。


       该片以真实人物原型和真实历史事件为背景,讲述羌族土司安登榜帮助红军顺利通过羌族聚居区,在抗击国民党反动派围追堵截中献出宝贵生命的真实故事。安登榜牺牲时年仅40岁,成为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率众参加革命的少数民族领袖人物。安登榜顾全大局、勇于牺牲、百折不挠、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反映了广大羌族人民 的爱国情怀,弘扬了民族团结进步精神。安登榜的故事不仅是一段红色佳话,更是一段珍贵无比的红色史料。
       观看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该影片鼓舞人心、弘扬正气,具有凝聚力量和维护民族团结的教育示范作用,要学习安登榜忠于信念、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