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党史学习

省对外友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4-6 11:1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952 |原作者: 熊爻维

       党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省对外友协党组闻令而动,紧跟步伐,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务求实效。
       迅速启动。2月24日,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3月1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和通知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对我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赓即成立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强化领导,落实责任。
       统筹安排。会党组于3月8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根据中央、省委有关部署和文件精神,结合我会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于3月17日进一步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6个专项方案,明确学习重点、措施办法、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为我会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细化了工作路径。
        精心组织。3月8日,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在全体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各党支部全面展开。领导干部带头,召开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学,分别就“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主题深入讨论、交流心得,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工作。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支部书记牵头,全体党员采取书本和网上自学、集中传达学习、讨论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在全会迅速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结合庆祝“三八”妇女节,组织全体女同志参加了省直机关“学百年党史•讲巾帼故事”主题活动,以特殊方式学党史、庆“三八”。会党组书记、班子成员积极参加各党支部学习教育,对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及时进行指导,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积极推进。按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为切实推动解决我会归口管理社会组织在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3月24日,我会举办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归口管理社会组织工作会暨培训会,了解社会组织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和服务社会能力,促进社会组织依法依规健康发展。为帮助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要阶段、重大事件、重要精神,我会于3月31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邀请省委党校潘传辉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