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今日摩洛哥”图片展拉开帷幕

2021-4-25 09:4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533 |原作者: 苗琳

       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今日摩洛哥”图片展于202149日至29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及西华大学三所高校巡回展出。

        该活动系中摩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活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历史文化为契机,多层次多渠道向两国人民展示中摩文化魅力,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持续推动中摩友好交流合作。为办好本次巡回展,摩洛哥中国友好交流协会向摩洛哥拉巴特、卡萨布兰卡、菲斯等10余个城市征集了涵盖了摩洛哥历史、文化、自然、旅游等多个领域百余幅图片。我会从中精心挑选了60幅,从摩洛哥的城市美景、自然风光、经贸发展以及传统民俗文化等方面介绍摩洛哥的风土人情、城市风貌和社会发展现状,展现了今日摩洛哥的魅力,有助于我省青年学生对非洲特别是对摩洛哥的认识和了解,夯实中摩青年友好交流意愿。

        巡回展首站在电子科技大学拉下帷幕。展出期间,吸引了大批中外学生前来驻足欣赏,历史悠久的拉巴特古城、天海一色的丹吉尔、纯净的蓝白小镇舍夫沙万都成了学生们追捧的对象,一时间掀起了摩洛哥讨论热潮,大量学生登录我会网站,在“今日摩洛哥”(线上)图片展下留言和点赞。网名为李女士的学生在看到摩洛哥传统制革流程后留言“传统的技艺让这片土地生生不息”,网友包子看完图片展后留言“太美了吧,看完好想去摩洛哥旅行”。网友清明留言“以交流互动促文明互鉴,以文明互鉴促民心相通,祝中摩友谊枝繁叶茂、世代相传。”目前,图片展正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展出。

 

今日摩洛哥图片展在电子科大展出

 

电子科大外国留学生参观图片展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参观图片展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