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交流合作

匠心筑梦巧耕耘 自力更生迎新颜

2021-1-8 17:0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642 |原作者: 缪毅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匠心筑梦—中国脱贫攻坚民间艺术作品展”于20201024日(联合国日)正式上线,以“匠心剪影”“匠心赋彩”“匠心琢韵”“匠心百态”四个单元展出来自中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60余件中国民间非遗手工艺品。我会应邀参加此次展出并精心选送我省15个市州151幅作品参展,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家评审,我省共有7个市州20幅作品入围线上展出,位列全国省份入围作品数量前五。

   经过数月线上展出和观众线上评比投票,评选结果近日出炉,我省多幅参展作品获奖,巴中张作平的钢笔画作品《荷塘丰收》、雅安吴志臻的雕塑作品《安居乐业》、资阳邵雷的剪纸作品《脱贫攻坚悬崖村》、南充张少熙的农民画作品《硕果》《幸福像花儿一样》、黄嘉的农民画作品《金山引得凤凰来》《辣子绯红包谷黄》荣获最佳人气作品奖。我会获颁优秀组织奖。

   四川省是中国西部农业大省、人口大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也是全国扶贫开发主战场。1984年迄今,四川累计减贫2400多万人,成功跨越温饱不足、基本温饱、稳定温饱的三个阶段。值此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际,为展现四川各地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我省各市州对外友协和基层政府及民间艺术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下,202012月起,我会官网推出了“匠心筑梦——用民间艺术讲述四川脱贫故事”线上展,以《匠心各具 剪影万千》《巧手织绣 兴家立业》《精描细绘 挥毫泼墨》《不拘一格 憧憬未来》四个板块用各具特色的民间艺术表现四川的自然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富足之美,展现脱贫攻坚中的旧貌换新颜,体现了四川人民对创造美好生活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向善向上的价值追求和寻梦追梦的美好愿景。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