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中法历史文化名城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20-12-21 16:5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631

       1214日,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法国塞纳-马恩省主办,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法国莫雷-塞纳-卢万共同体共同承办的中法历史文化名城交流活动以视频会形式在线上成功举办。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扬、塞纳-马恩省议会主席、莫雷-塞纳-卢万共同体主席帕特里克·赛毕基尔、莫雷-塞纳-卢万共同体区域发展主任奥利维耶·苏蒂出席视频交流活动。双方就疫情常态化下的发展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向琼花秘书长表示,近年来,中法之间一直保持着频繁的高层交往和深入的友好合作。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中法双方积极应对、共克时艰,充分体现了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挥的巨大作用。去年6月,首届中法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活动在法国枫丹白露宫成功举办, 为四川省与塞纳-马恩省两地政府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新桥梁。同时,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的合作成果丰硕。双方于2018年正式缔结友城关系,共同打造的“莫雷之家”,法式风情小镇白鹿镇等合作项目,为四川省和彭州市与塞纳-马恩省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中法地方政府交流打造了友好交流典范。四川省与塞纳-马恩省都是中法两国资源非常丰富的大省,两省交往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希望以文化为媒,深入交流,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四川与塞纳-马恩省的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地人民深厚友谊,为中法两国地方合作注入不竭动力。

   法方非常赞同向琼花秘书长的建议,表示四川省与塞纳-马恩省之间有着深厚的友谊,双方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首届中法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在塞纳-马恩省成功举办,让当地民众大开眼界,引起了巨大反响,期待今后开展更多类似活动。受疫情影响,法方今年不能如约前来成都举办“第二届中法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活动,对此非常遗憾。双方的交流也因疫情变得困难,但四川与塞纳-马恩省的情谊不会受影响,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来川举办该活动,推动川法交流合作。最后,对于四川省和彭州市在法国抗疫艰难时期捐赠的防疫物资表示感谢。

       视频会期间,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彭州市以及法国塞纳-马恩省三方还商议了2021年交流合作计划,一致同意待疫情稳定后在四川举办“第二届中法历史文化名城对话会”活动。赛毕基尔主席将率团访问四川,并出席该活动。

       为进一步夯实彭州市和塞纳-马恩省合作基础,彭州市白鹿镇与塞纳-马恩省莫雷-塞纳-卢万共同体莫雷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