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省对外友协唐继兰专职副会长赴南充开展业务培训并调研指导工作

2020-12-7 17:3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384

       121日至2日,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地方对外友协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挖掘自身优势、发挥“三个作用”,有效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本地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应南充市对外友协邀请,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唐继兰赴南充出席2020年南充市对外友好交流工作培训会,进行辅导授课并开展工作调研。


 


       121日,唐继兰为南充市对外友协全体干部、市友协理事会成员、县(市、区)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分管友协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后疫情时代的对外友协工作”专题辅导授课。从当前国际形势和对外友协职能职责入手,深入分析了对外友协工作的新特点和新任务,就做好新形势下对外友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南充市对外友协会长赵启表示,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外事无小事”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创新思维,激发了对外友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干事热情。

       122日,唐继兰到南充中法农业科技园、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开展调研。南充中法农业科技园是南充市与法国香槟——阿登大区共同商定合作建设的农业科技园区,被列为中国与法国联合实施的国家级重点项目。唐继兰表示,要注重用好功能完善、极具西方特色的园区平台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间对外友好交流活动,进一步做好在南充外国人士的联系服务工作,不断夯实中外友好民意基础;要以涉外合作项目为契机,持续拓展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建立国际友好城市,为地方政府间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在中国绸都丝绸博物馆,唐继兰指出,南充是“中国绸都”,有灿烂悠久的蚕桑、丝绸文化,丝绸制品精美华丽,广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要更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充分用好中国丝绸这一名片,既要用丝绸制品发展对外贸易,又要用南充丝绸向世界人民讲好中国故事,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南充市对外友协会长赵启、副会长王兴兵陪同调研。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