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省对外友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11-16 12:3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397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1111日下午,省对外友协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前往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走在前列 起好示范”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会党组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部分退休老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大家沿着习总书记2018年来川考察战旗村时的行走路线进行了参观学习,战旗村支部书记高德敏生动介绍了当时的场景,大家真切感受到党和人民的领袖与人民群众的亲密温暖和鱼水深情。

       在战旗党建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战旗村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村支部“三问”“三亮”“六带头”基层党建工作法;回顾了在8位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弘扬“不畏艰难、勇敢向前”的战旗精神,乘着改革东风,抓住机遇,用好政策,做强乡村产业,涵养文明乡风,建成全国文明美丽乡村的光辉历程,了解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建立以党组织为核心自治组织、集体经济组织、便民服务组织、社会组织协同配合的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机制模式。

       随后,大家到精彩战旗服务大厅、“乡村十八坊”等处参观了解乡村企业和集体经济项目,从卖到北京的唐元韭黄、云桥元根萝卜到历史悠久的郫县豆瓣,从美轮美奂的蜀绣到百年传承的唐昌布鞋,各类特色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眼球,让大家深刻了解了四川民间文化、传统手工艺的悠久历史。走在村里的康庄大道上,大家领略到产业与村落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田园综合体的独特魅力,切身感受到新时代新农村的发展成果。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活动触动灵魂、激励人心,增强了民族自尊心、自豪感,提升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有力加强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聚人心;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四川改革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故事,在习近平新时代外交思想引领下,推动四川更高质量对外开放,促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对外交流合作,助力四川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