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友好往来

秦琳会长在西班牙艺术展开幕式的讲话

2004-12-15 23:20|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387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我们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迎来了西班牙“欧洲组曲”艺术展在四川成都开幕。这项展览由西班牙王国驻华使馆、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之后,展览还将赴大千故里内江市展出。在这里,我谨代表主办方,向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我还要代表四川省对外友协,向西班牙驻华使馆和四川省美术家协会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向远道而来专程出席开幕式的西班牙驻华使馆文化官员佩特拉女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西班牙王国是欧洲古老而美丽的国家,那里诞生了享誉世界的艺术大师格雷科、戈雅、毕加索、达利、米罗、高迪,中国人民由衷喜爱西班牙的绘画、音乐、舞蹈和建筑艺术,西班牙人民也非常赞赏中国久远的文明和东方智慧。中国和西班牙虽然相隔万里,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却源远流长。20世纪中叶,著名的四川籍画家张大千曾经和西班牙艺术巨匠毕加索会面,亲切交谈,在世界艺术史册留下了光彩的一页。今天,我们又有机会欣赏来自西班牙的当代绘画艺术作品,从中感受到西班牙民族自由奔放的气质,西班牙艺术浪漫迷人的魅力。
  我衷心祝愿西班牙“欧洲组曲”艺术展圆满成功,祝愿四川和西班牙人民之间的友谊像今天的展览,万紫千红,生机盎然。
  谢谢各位光临。

相关阅读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