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礼赞生命护航健康——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生命再生行动四川项目正式启动

2019-12-23 16:42|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172 |作者: 尹平

       12月20日,为推动落实全球妇幼健康战略,支持和关爱我省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促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生命再生行动四川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拉开帷幕。
       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由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2010年发起,旨在促进新千年健康相关目标的完成。2015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牵头成立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汇聚国内优势资源和力量,共同参与支持全球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中国合作伙伴网络自成立以来得到了中国政府部门、学术机构、社会团体与企业的大力支持,形成了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的多方合作机制,积极推进妇幼健康项目在中国、在非洲以及世界其他有关国家的落地。
       2015年12月,作为我国实施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全球战略的首场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主办的“大画中国——奇特乐爱心文化行”捐赠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由此开启了“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全球战略在华落地实施的序幕。中国奇特乐集团通过全国对外友协和四川省对外友协向我省凉山州所属17个县市和阿坝州茂县捐赠了总价值200余万元的大型儿童游乐设施及中小学课桌椅、餐桌椅。
       四年后,该项目再度走进四川。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专程来川出席“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生命再生行动四川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李小林会长表示,截至目前,已有近30家中国知名机构、企业和协会加入“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积极为妇女和儿童的健康提供医疗技术、设备、培训及服务。“生命再生行动”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已经在中国网络框架下于2017年起相继开展,由美宝国际具体承办。目标是帮助全球欠发达地区的贫困妇女和儿童患者,向当地提供生命再生技术和医疗用品,举办医护培训课程,并促进整体经济和社会发展。该行动在泰国、马来西亚、埃及、黎巴嫩和菲律宾相继成功启动,至今,共救治患者200余名,共培训医生1500余名。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党组书记洪流在致辞中表示,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生命再生行动四川项目的启动有利于四川妇幼医疗卫生事业的均衡发展,缩小地区医疗水平和城乡医疗保健服务能力的差距,促进四川省再生医学领域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相信“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生命再生行动2020年度四川项目将为我省妇女儿童受益者送去身心健康与快乐,为孩子们的金色童年送上关怀与温暖。
       2020年四川项目计划投入资金100万元人民币,在川开展病患救助及援助行动,将联合成都、凉山、阿坝、什邡等地10余家公立医院,收治300例病患,培训1000名当地基层医护人员。
 

联合国“每个妇女 每个儿童”生命再生行动四川项目启动仪式嘉宾合影

       启动仪式上,李小林会长、洪流书记、美宝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及有关机构代表还为四川项目实施支持医院授牌。四川日报、四川卫视、中新社四川分社、中国网、环球网等主流媒体进行了实时报道。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