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民间对外交流的强大动力

2019-12-18 13:0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2611

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民间对外交流的强大动力
——省对外友协组织专题党课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省委六次全会精神

       12月16日,省对外友协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党课,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洪流同志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省对外友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唐继兰主持,对外友协全体干部职工和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专题党课培训。


       洪流书记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和精神实质,为全体干部职工和社会组织参训人员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解答了疑问、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洪流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于省对外友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好“三个作用”、扎实做好“三个服务”,全力以赴推进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对外交流、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助力加快构建新时代四川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洪流要求,要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指导,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六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切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以走在前列的工作成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符合省对外友协实际的鲜活方式宣传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洪流要求,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聚焦机关党的建设、“三个服务”、队伍建设、社会组织管理等重点内容,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治理,始终把坚持和完善党对民间外交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全过程,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取得实效。二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制度创新,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推动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三要认真落实清华书记对外事工作队伍提出的“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要求,坚持学习、教育、培训“三管齐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民间对外交流队伍。四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指导管理,加大对社会组织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推动社会组织管理步入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五要全力推动深化改革措施落地,推动体制机制更加科学、职能职责更加明确、机构设置更加合理、优势作用更加突出、干部队伍更加优化;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市州对外友协深化改革的指导,加快深化改革步伐、提升深化改革实效。六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结合四川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结合省对外友协自身优势和特点谋划工作、设计项目,切实发挥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洪流强调,临近岁末,要抓紧对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再盘点、再总结、再梳理,集中精力再奋进、再攻坚,严格对标对表、细致查漏补缺,在扎实抓好各项扫尾工作的同时,要下大力气抓好深化改革措施落实、理事会换届筹备等重点工作,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按时“交账”。要高起点、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三个服务”,认真研究、系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建立台账,确保来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唐继兰副会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注重学用结合,干事创业勇担当、攻坚克难做表率,奋力推进全省民间对外友好交流事业再上新台阶。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