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省对外友协机关纪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2019-12-16 14:26|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961 |作者: 邱云菲

       12月11日,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省委“以案促改”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省对外友协机关纪委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会党组书记洪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向琼花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向琼花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在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她指出,通报的8起典型案例中,有的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有的对党的纪律要求不敬畏、不在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的脱离实际发号施令,加重基层负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这些突出问题违背党的初心使命,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工作方针,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以案为鉴、以案为镜、以案促改,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始终不忘党的性质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奋发进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机关党支部、中心联合党支部两名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对照反面典型开展自我剖析,从案例分析中汲取教训,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明确了下步努力的方向。
       为进一步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单位实际,洪流对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进一步要求。他指出,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我会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行动,对推动我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洪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指示精神,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我会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务必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务必严格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自觉在法律法规和党纪党规规定范围内活动,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有令则行、无令则止。加强对《国家安全法》《保密法》以及相关外事纪律的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和法纪素养,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外事干部队伍。三是务必严格落实责任。会党组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分管领域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职责。机关纪委要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日常监管。各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四是务必坚持求真务实。要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注意新形势下“四风”变异形式,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抓好我会《实施办法》的落实。扎实做好本职岗位的工作,敢于担当、敢于作为,遇到矛盾不推诿、不回避。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