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弦丝绕绕乐鸣天府,音乐之都奏响友谊

2019-10-28 17:54|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1773 |作者: 尹平

弦丝绕绕乐鸣天府,音乐之都奏响友谊
——德国音乐山庄代表团来川访演

    10月15日至17日,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为增进中德青年音乐家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德国莱法州音乐山庄基金会主席、艺术总监、大提琴家亚历山大•休雪夫教授等一行3人来川进行友好访问和交流演出。

2019德国音乐山庄四川站音乐会


    莱法州音乐山庄基金会是由德国莱法州政府于1986年设立的音乐机构,旨在普及音乐教育,资助培养有天赋的青年音乐家并开展国际文化交流,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合作20余年,对推动中德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10月15日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四川音乐学院承办的室内音乐会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此次访演中,休雪夫教授与由音乐山庄培养的克里斯塔-玛丽亚•斯坦戈拉、贾尼斯•里克两位青年音乐家合作演出。他们演奏的所有曲目都来自古典维也纳,由莫扎特和贝多芬为弦乐器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而谱写。这是德国音乐山庄代表团第三次走进四川音乐学院,艺术家们高超的演奏水平为各个年龄段的提琴学者和音乐爱好者带来音乐盛典,为蓉城音乐之都增添了一抹来自欧洲古典室内乐的亮色。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陈敏、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文云英出席音乐会。

陈敏副会长出席音乐会


    10月16日,代表团走进成都市天涯石小学,了解我省中小学音乐艺术素质教育,并与少儿琴童交流互动。成都市天涯石小学是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成都市教育国际化窗口单位。德国音乐山庄代表团演奏家们在英语口语社小小志愿者带领下了解了学校百年校史、对外交流合作、特色艺术教育课程开展,参加了“天涯•石韵”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学校女声合唱团、民乐琵琶社等少儿音乐艺术教育成果展示给德国艺术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校方还组织多名大提琴、小提琴学童演奏献艺,德国音乐山庄专家进行了现场指导,并饶有兴趣解答同学们对于音乐起源的好奇和日常提琴练习中的各种疑难。

四川音乐学院大师课培训


    访川期间,代表团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了弦乐重奏大师课,分别对舒伯特D小调弦乐四重奏、莫扎特钢琴弦乐G小调四重奏两组曲目进行了演奏细节的专业指导和悉心培训,深受川音师生好评。
    代表团团长休雪夫教授对四川音乐学院学子的天资造诣和我省中小学予以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视给予充分肯定,对四川省对外友协的精心安排深表感谢,并表示将持续推动德国音乐山庄与我省的音乐艺术交流合作。

参访成都市天涯石小学


    在川期间,代表团还参访了武侯祠、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处,感知体验四川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熊猫故里的独特魅力。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