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省对外友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宣布省委任免决定

2019-9-18 09:5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6582

省对外友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宣布省委任免决定
(根据笔记整理)

  9月11日,省对外友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宣布洪流同志任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提名任省对外友协会长,免去赵平同志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会长职务。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国安办常务副主任杨天宗同志代表省委邓小刚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任免通知,省对外友协原会长、党组书记,省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平同志和省对外友协党组书记洪流同志相继发言。


  杨天宗指出,此次省对外友协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根据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深化群团改革、推进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发展需要,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对外友协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近年来,省对外友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发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省委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着力推动四川对外友好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了四川良好的对外形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以赵平同志为“班长”的省对外友协领导班子的锐意进取,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团结拼搏。赵平同志工作勤勉敬业、敢抓敢管、作风务实,在对外友好交往工作方面思考深入,具有较强的统筹协调和驾驭全局的能力,为全省对外友好交往事业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做出了重要贡献。洪流同志当过编辑、记者,在省直部门特别是教育系统工作较长时间,曾任省招办主任、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教育厅副厅长、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等职务。经历多岗锻炼,领导工作经验较丰富,具有较强的统筹协调和组织管理能力。思路清晰,善抓工作重点,敢于攻坚破难,应对处理复杂问题能力较强。在教育厅工作期间,牵头编制完成《四川省教育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十三五”全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提供重要遵循。组织制定我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推动将中职招生计划纳入省政府民生工程,促进我省职业教育较快发展。到四川音乐学院工作后,坚持以党的建设统揽学院工作,以党建带队伍,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强规范,通过抓实主体责任、巡视整改、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基础、师德师风、制度管理、安全稳定和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内涵建设融合发展,保持了学校发展的良好势头。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洪流同志的工作。
  杨天宗强调,民间外交是促进国家间关系发展、增进中外人民友谊的基础性工作,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对外友协是全省对外民间交往的重要窗口,承担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交流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地位重要,作用重大。希望省对外友协干部职工在洪流同志的带领下做出更大更好成绩。一要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确保对外友好交往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对外友好交往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四是强化责任坚守底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赵平表示,此次调整不仅体现了组织对我个人的关心和厚爱,更体现了省委对省对外友协工作的亲切关怀和对班子建设、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衷心感谢在过去近4年时间里一起并肩奋战、努力工作的同志们。省对外友协完成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都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得益于省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前任班子和老领导、老同志奠定的坚实基础,得益于班子成员的砥砺奋进,得益于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真诚祝愿省对外友协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洪流同志为“班长”的班子带领下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洪流表示,很高兴到省对外友协任职,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赵平同志在省对外友协工作期间为单位全面建设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下步工作中将按照省委要求,不辱使命、勤奋工作。一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坚定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严守外事纪律。二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理论水平和决策水平;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重点学好外事专业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外事工作理论水平;坚持在实践中学习,深入开展调研,把握外事工作的重点,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成为懂外事、办外事、钻外事的行家里手。三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拓展四川省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友好组织及友好人士的交流,不断促进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服从于国家外交大局,服务于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为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服好务,提高四川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四要凝心聚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习、教育、培养“三管齐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队伍。五要严于律己,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加强思想道德和纪律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