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学习专栏 专题教育

从档案文献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6-24 08:51|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4614

从档案文献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省对外友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省档案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0日上午,省对外友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省档案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此次展览从“求索真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5个方面,真实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展览共展出档案文献263件,其中206件均来自中央档案馆,均是首次在四川展出,绝大部分文献也第一次与公众见面。
  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细心品读、驻足沉思,从一件件沉寂的档案文献中,大家直观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仿佛回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纷纷被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精神所感动,为百年来四川走过的非凡历程和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对外友协的一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对外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形势赋予友协的新使命,主动作为、奋力拼搏,高水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省委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