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专题活动 友好合作市州行

“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成都遂宁”成功举办

2018-12-5 12:27|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426 |原作者: 董国华

  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省对外友协主办的“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成都遂宁”在川成功举办。包括来自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及泰国、柬埔寨企业家在内的代表团一行49人赴成都市、遂宁市考察交流,深入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立沟通合作桥梁,谋求交流合作。


  代表团来访期间,赴遂宁市、成都市青白江区及天府新区,了解当地铁路物流、农业、商贸及对外开放合作情况。省对外友协邀请我省青年企业家举办欢迎晚宴,遂宁市及成都市青白江区分别举行产业推介会,洽谈合作意向。
  赵平会长陪同出席相关活动,并在欢迎晚宴上致辞。他指出,四川高度重视对外开放,不断优化开放环境,与世界的经济联系日趋紧密。今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格局,为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提供了有力保证。四川与泰国、柬埔寨在经贸、农业、文化等领域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开展国际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潜力无限。热诚欢迎更多泰国、柬埔寨朋友来川考察交流,商谈合作项目。鼓励四川企业到泰国、柬埔寨投资合作,扩大经贸往来,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叶伟罗及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威德陪同代表团访问遂宁市参观中国西部现代铁路物流港及农业园区,并出席遂宁市产业推介会。


  叶伟罗总领事表示,他到任不久,就收到省对外友协邀请,与柬埔寨企业家一共赴遂宁市考察,了解当地投资环境,深化人民友谊。柬埔寨驻昆明总领事馆愿意与省对外友协合作,共同推进双方友好交流与合作。近年,柬埔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每年经济增长速度7%。柬埔寨在进出口关税、总税率等方面均有优势,欢迎四川省企业家到柬埔寨投资兴业。
  吴威德总领事回顾了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省对外友协多次合作举办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益。同时他强调,近年,川、渝两地与泰国交流日益密切,泰国与成都和重庆之间每周有120次航班,去年有100多万人次游客赴泰国旅游,很多泰国企业家也陆续来川寻求合作。省对外友协连续邀请泰国企业家及友好人士来川访问,派出代表团前往泰国深化友谊,对四川省与泰国之间的友好交流做出了贡献。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愿意继续同省对外友协一起,为深化四川省与泰国友好交流持续努力。
  此次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泰国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成荣波指出,以“友好合作市州行——走进成都遂宁”活动为契机,团员们深入考察了成都市及遂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家建立了联系,搭建起了沟通桥梁,今后将继续努力,推动双方交流开花结果。希望省对外友协继续组派代表团访问泰国,进一步深化双边务实交流合作。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