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新闻简报

陈敏副会长率团成功出访奥地利、捷克和荷兰

2018-9-24 10:09| 发布者: 网站编辑| 查看: 3176 |作者: 苗琳

  为积极开拓四川省与欧洲国家交流渠道,深化四川省西向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民间外交优势推动四川省与欧洲国家的民间交流与互利合作,2018年9月9日至9月18陈敏副会长率四川友好代表团访问了奥地利、捷克和荷兰。推动了川奥地方交流合作、夯实了中捷民间合作基础、深化了中荷传统友谊。

陈敏副会长率工作组参加中奥地方合作论坛


  访问奥地利期间,应奥地利中国友好协会邀请,根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工作安排,陈敏副会长率领的工作组参加了中奥地方合作论坛,着重了解了全国各地地方政府对外合作交流经验与特色亮点,对于下一步继续挖掘四川旅游文化经济资源,继续拓宽对外友好省与友好市建立渠道,提供了一些思考及可供借鉴之处。
  访问捷克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与捷克的交流合作,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捷克中国经济贸易文化促进会共同举办的“友好四川——走进捷克”活动于9月12日至14日在布拉格查理大学举行。本次展览以“大美四川”摄影作品为主要内容,向捷克青年介绍巴蜀文化的悠久历史和秀美山川。讲述四川故事,展示四川文化。此活动有效发挥在捷民间友好组织力量,挖掘了商会、高校、研究机构间交流合作渠道,进一步夯实中捷友好交流的民意基础,强化民间友好组织在文化、教育、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合作交流。

友好四川-走进捷克


四川摄影展在捷克中华国际学校展出


  陈敏副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词,捷克华人华侨团体、捷中友好组织代表出席开幕式。
  访问荷兰期间,陈敏副会长一行访问了林堡省及法肯堡市,就进一步加强我省与林堡省的友好关系以及江油市与法肯堡市的友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林堡省和法肯堡市政府代表团10月来川参加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并就在活动期间举行法肯堡专题推介会进行了具体磋商。 

与荷兰林堡省和法肯堡市政府代表工作座谈



 

川友协

 

TEL:028-84390473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东三段100号

Copyright © 2023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版权所有     蜀ICP备16019654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2248号

州维科技 技术支持    本站已开启 IPv6 访问

返回顶部